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妹妹在街心公园里玩儿“捉迷藏”。
突然,妹妹被石头绊了一跤,右膝拉开一道口子,血直往外流。我急忙把妹妹从地上扶起来,只见妹妹的手也摔破了皮,伤上还沾了石渣和几小块玻璃碎片。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噔噔噔!”一阵硬底皮鞋触底的脚步声急促地由远到近。一个约摸二十多岁的阿姨朝我们跑来,她高高的个子,身穿笔直的西式服装,还有一头时髦的卷发。“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疑惑地看着她,当我回过神儿来时,她已经抱着妹妹朝医院的方向跑去了。
我连忙追了上去。这时我发现,她那漂亮的衣服被妹妹
腿上的血弄脏了一大块。
到了医院,她又是挂号又是找医生。等妹妹伤口包扎好了,她又领我们到药房取药。忙完了,她才拿出一条雪白的手绢擦去自己脸上的汗珠。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找到医院来了。当妈妈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感激地望着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连声说:“谢谢”。阿姨微微一笑,把药递给妈妈,说声:“再见”,转身就走了。
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默默地想:阿姨不仅外表美,心灵更美。她真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阿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