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她中等身材,今年12岁,乌黑的头发扎着两条马尾辫,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微微一笑露出可爱的小酒窝,非常美丽。她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就是我的同学潘婷。
记得有一次放学,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下起了大雨,我连忙跑到一个店门关上的屋檐下躲雨,可是雨慢慢下大了,我被雨水淋到了一点。忽然,背后传来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你是不是没有带雨伞?我转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我点了点头,她说:“我们一起回家吧。”我高兴的点了点头……
一路上,风刮的越猛,雨下的更大了,哗啦啦的雨水不停的拍打着雨伞和周围的事物。潘婷悄悄地把雨伞向我这边移动,我发觉了,便又将雨伞向她那个移,接着对她说:“我不用那么多,你还是……”我还没有说完她便打断了我的话:“老师说过,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这伞欧我们一人一半。”听了这话,我只好点点头。走了没多久,潘婷又把雨伞的一大半给了我,我却没发现。到了家门口,我才发现潘婷的衣服打湿了,我不好意思地对她说“谢谢你,请到我家里来把衣服烤干吧,不然会着凉的。”她说:“不用了,我该回去了,不然爸爸妈妈会担心的。”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里不禁的赞叹。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还是记忆犹新,这就是我们班爱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