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作文
关于乐于助人,助人为乐这个做法我很赞成,因为我坚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在学校,帮助别人我做的可就多了,那些事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然而,就是这些事,对别人却有很大的帮助,例如:有些同学胆子有些小,不敢问老师这些题怎么做,只要我会做,就会为他们讲解;下课了,我只要有空,看见黑板没擦,马上擦干净(也不是每次都擦);别人在写课堂作业时没带钢笔或者是美术课上没带彩笔我都主动借给他(她);同学磕到了,我主动把那位同学送到医务室;
有时在小区里玩,看见谁搭的被子或衣服等一系列东西掉了,我都不由自主的把被子拾起来搭绳上;认识的老爷爷或老奶奶买菜了,立刻跑过去帮他们拎着,直到到了楼梯口才放下,并彬彬有礼地说:奶奶再见或爷爷再见,当我走时,他们总会嘱咐我,让我小心点,我觉得听到时特亲切。
在超市里,一旦看见什么物品掉了,就帮营业员阿姨拾起来,营业员阿姨笑嘻嘻地对我说:“真是个好孩子”此时听到这句话的我,心里美滋滋的,露出了那洁白的、不整齐的牙齿。
在公共汽车上,只要是我占住了座椅,并且有老年人、孕妇、抱小孩的,我就会让座,每次都是不由自主的,虽然也是经常发生的事,但每次让座都很高兴,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信你们也来试试!但最令我最难忘的是:上三年级时那个雷锋日,公共汽车到了县医院那一站,下车的人很多,本来我是不想坐的,因为下一站就要下车了,可是当时腿稍微有些疼,就坐了上去,谁知上来了一位老爷爷,我就对他说:“老爷爷,您坐吧,我马上就该下了。”说完,便起身给老爷爷让座,爷爷坐上后,对我说:“今天是三月五日,没想都一出门就遇到雷锋了。”我笑了,笑得好开心好开心,不是开怀大笑,而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笑。
通过这些,我悟出了一些道理:只要你爱帮助别人,就会收获到快乐,而且是不同的,这样的快乐你无法表达,只有亲身体验,才会真正领悟之中的奥秘。我的一家,包括我,也经常被别人帮助,这就是生活,互相帮助,你有被别人帮助过吗?你感激他吗?下面就是我经历过的事,我就特别感激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比如说:三年前去郑州的马拉湾,面前的一切令我如醉如痴,我健步如飞的从金黄色的沙滩跑入水中,妈妈也随着我进入水中,站在我的旁边,我们一起又玩儿又跳。突然来了一个大浪,因为我当时还小没有站好,所以浪把我卷入比我还要高的地方,幸好有一位叔叔用他粗壮的手臂把我拦住了,要不后果则不堪设想,妈妈也赶紧游过去,拉着我的手并对连声对叔叔道谢,那位叔叔却说:“不用谢,以后小心点儿就行了。”
今年暑假,我们到鲁山的尧山风景区玩儿漂流,那儿的人可真多呀,我坐在皮艇里,荡漾在清澈的河水之中,夏天炽热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我却感觉那么美那么舒服,玩漂流的人们都高兴地打起了水仗,可爸爸却是愁眉不展,当时没怎么在意,还以为在看什么东西嫌阳光有些耀眼,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滑坡、转弯?我们上了岸,歇了一会儿,我也顺便上个厕所,出来时发现爸爸在那边不知在干什么,我过去找他,原来老爸随身带着手机,当浪花打来时,怕手机湿,这也是他忧愁的原因,一位叔叔看见了,给老爸了十元钱(我们的钱都放车上了),让老爸买一个装手机的防水的袋子,爸爸终于不再发愁了,我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对叔叔说了声谢谢,爸爸也是千恩万谢,这才保住了他的手机。道完谢后爸爸的心情瞬间多云转晴,大家都开心地玩儿水、泼水;爸爸情不自禁地说:“还是好人多呀。”
两月前,我和妈妈、妹妹坐公交去郑州参加钢琴考级,考完后准备去吃必胜客却不知坐几路公交,便问路边的环卫工爷爷,爷爷说他也不知道,妈妈便自己找,找到后,来到餐厅吃过饭后却还不知坐哪一路公交回家,又问那个在那儿等红绿灯的叔叔,那位叔叔还带着一位孕妇,却还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不紧不慢的过去马路打开手机为我们查询路线。我们对他说谢谢,他也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切都妥当后,才骑着电动车离开。在我们坐公交车时,别人看到妈妈抱着妹妹,都积极地给妈妈让座,我都对那些为我们让座的人说了声谢谢,而他们都笑了。
这些是别人帮助我和我的家人所做的事,虽然微不足道,然而对我们来说,这些都是主要的,他(她)们的所作所为让我知道了:或许对你来说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对别人则是非常重要。爸爸妈妈也经常教导我: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另外我要告诉大家:或许你每天都在帮助别人,只是你还没有发现,在学校里,你帮同学捡起笔盖,主动捡起垃圾,在别人不开心时,你与他玩游戏?现在回忆一下,是否每天都做到了帮助别人?我觉得助人不一定非得是“帮助”,不给别人增添麻烦其实也是助人,比如过马路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这样警察叔叔就不会冒着严寒酷暑值岗,在超市里,不乱放东西、看书时,不要把书弄破损等等,你觉得这样做是不是也算助人呢?
生活中,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别人高兴也是自己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助人为快乐之本;助人是一种美德,是共产主义世界观的体现。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另外,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因为:不因善小而不为。走吧,我们一起去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