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话题作文小学生
人的一生不一定轰轰烈烈,但也会有自己一生中那碧蓝碧蓝的天空。去了,也就由他去了,但你留下了他呢,也就留住了。
看到这个题目,我笑了,然后我又哭了,因为我想起了你们——我的同桌,我的朋友们。
第一次邂逅,应该是在公交站上,那时我四年级。独自一人倚着公交站牌,我望着蓝天发呆。距离转校已经一年多了,直到现在还是形单影只……我麻木地想。直到那爽朗的笑声入耳,我抬眼望去,短短的发,清秀的脸。他……好像是我的新同学之一吧?
车缓缓驶来,我不经意地瞥了眼身后,果然,你也上了车。下车后,我意外地发现。你家和我家居然如此相近!从此,开始留意你。
机缘巧合之下,有一天,我成了你的同桌。经过无数次的交谈,我发现我与你竟有如此多的共同兴趣。于是,友谊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我不再一个人回家,也不再倚着公交站牌望着蓝天发呆。公交车站上,每天都弥漫着四个孩子的欢声笑语。
回想起来,我认为那段时光是我迄今为止所度过的最美好的日子。
我们一起打游戏,一起放学回家,一起出去玩,四个人里面我最多事,但从没有一个人对此感到不耐。我放学回家晚你们就在路灯下等我,出去玩时我脚扭伤你们一脸不耐烦嘴上喋喋不休却还是停下来等我……我们一起干过许多坏事,也一起许下彼此最真挚的祝愿……
时间飞速逝去,不知何时我们渐行渐远,不知何时我们不再欢笑。但你们,永远在我心间。
我没能留下你们,但我留下了回忆。这是我最珍贵的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富有话题作文小学生4
这句话说得确实没错。每个人都应当爱护自己的生命,它是父母赋予你最大的财富。任何外在的东西并不重要,一旦有了生命就拥有了人生最大财富。物质上的东西失去了,只要你还活着,就能用双手再去创造;但人的生命一旦失去了,再多的物质对于你来说也是一无用处的。
人们眼前注重的财富,大都认为是车子、房子、金钱以及以外的一些物质。为了得到它们,想尽任何办法,却从来不会顾及自己做的是否正确,往往对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有些当大官的,本应为国家出力,国家因有了他们而以他们为国家的光荣、财富。可有些人过于贪心,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最后判刑,丧失了生命,他所谋取的金钱最终使他丧失了所有财富。只要你一不小心,生命就会变得很脆弱。人要懂得爱护生命,爱护自己最根本的财富。
生命是财富,同样也可以为你带来财富。有物质上的,也有精神上的。你用双手劳动,可以得到金钱、物质,这是一种财富。在公交车上,你为老人让座,老人回你的一声“谢谢”,车上乘客对你会心的微笑,这也是一种财富。在马路上,你帮残疾人过马路,他给你一个感激的鞠躬,这也是一种财富……
总之,在生命中到处都有财富在,就看你懂不懂得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