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话题作文小学生4
什么是富有呢?我们总是说谁谁富有,那么衡量一个人富有的标准是什么呢?
有人说富有就是金钱上的富有,在钱财上丰盈便是富有的唯一标准;也有人说富有就是地产上的富有,在广袤的土地上无所约束的飞奔便是富有的体现。对于富有的说法很多,但是我觉得这都不是真正的富有。
对一个农民来说,它没有昂贵的轿车,他也没有舒适的楼房,他更没有过亿的家产。但是他是十分富有的。为什么呢?因为他有一双勤劳的双手,他可以用这一双勤劳的手去创造无限的可能,去收获他想要的财富,去买车去买房,去创造过亿的家产。
对一位学生来说,她没有很多漂亮的衣服,也没有很多昂贵精美的玩具,更没有很多珍稀的化妆品,但是她十分的富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她有一颗不断晋升,追寻智慧的脑袋。她可以用她的聪慧去创造财富,去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勤劳的双手、聪慧的脑袋是长久的,而外在的财富是容易消耗殆尽的。
因此对于一个腰钱万贯的所谓“富人”来说,他有车有房,也有过亿的家产,但是他也有懒散无知、肆意挥霍、不爱惜东西的坏毛病。那么他是十分贫穷的。因为他缺少奋斗的意志,一切外在的物质都会在不奋斗不努力的条件下慢慢逝去,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使自己的财富源源不断地在自己积累。
对于那些现有的富人,他们往往处于贫穷的边缘,因为他们不懂得努力,不懂得珍惜;而对于那些现有的“穷人”,人穷志不穷,他们有勤劳的双手,有坚定的意志,他们往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收获自己应得的财富,跃进“富人”的行列。
什么叫富有?我想这可能是褪去物质的遮掩,在胸前的一颗诚恳踏实的心、一双勤劳积极的双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