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话题作文小学生
当我们的国家的领导人走进田家地头与人民群众握着双手扯家常,当他们坐上了普通人家的热炕头盘着腿与民众一起包饺子,当他们走进贫困人家抱起衣服补了又补脸上脏兮兮的孩子而心酸落泪时,他们早已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在他们心中自己与农民都是一样的都是属于这片土地的,他们没有摆臭架子,不需要人们敲锣打鼓的欢迎,他们是普通人,低调的做普通事。
记得康熙皇帝微服私访体察民情,他不要八抬大轿,没有随行护卫,不穿锦绸,不带珠宝,一身最普通的衣服,拿最普通的包袱,他身入群众,与民共患难,与民同享乐,这时的他早已忘记自己是天下的统领者,在他心中,他与庶民一样,他低调的做最普通的事,亲近民众。
当美国的前商务部长骆家辉抵达北京担任驻华大使时,他不要大量随从,不要警卫,一家五口人而矣,他们每个人都自己拿自己的行李,也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员的帮助,做为驻华大使,他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架子,与普通人一样,不需任何随从、警卫,他低调抵华,低调做事,不张不扬,节制自觉。
当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中国时,他们一行五个人而吃饭却仅用79元,深入基层,品味最具特色的地道小吃,没有山珍海味,结账时还不忘对店主说声给你们带来了许多不方便,他节俭节约,这是一个总统的低调,亲近民风,节制自觉。
这些人原本都应高高在上,但是他们身上那种盛气凌人,高人一等的势气都没有体现,有的只是亲民近民,节制自觉,不张扬,不要派,低调的做人做事。
当然,当今社会也有许多人一旦有所地位,有所成就就目中无人,高傲自大,要记得,不是你的位置高人人就会崇拜你,而是即便你在最高的位置,也同样做着最普通的事,永远记得,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无论位置多高。
低调,是一种心态;低调做事,是最好的处世之道;低调做人,才是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