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纪念日的影子随处可见。像结婚纪念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那什么才是纪念日呢?我们不难发现,纪念日就是重大且具有深刻意义、值得纪念的日子。
假使世界上没有什么纪念日,会变成什么样子?个人无法老几过去的幸福或痛苦,学不会珍惜,学不会奋斗;国家无法铭记从前的荣耀和屈辱,学不会发展,学不会自强;世界无法记住过往的灾难,学不会扶手相持,同舟共济,和平便化作一缕浓厚的硝烟,笼罩地球……由此可知,纪念日有多重要了吧。
于是,我们要有自己的纪念日。纪念自己的生辰,是为了记住母亲生自己时的痛苦不易。或是纪念其他日子,都是为了让那时的感受刻骨铭心,不断地提醒自己。所以说,纪念日是个人进步的阶梯,是个人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长的的重要方式。
国家要有属于自己的纪念日。作为中国人,是否还记得那一声炮响,炸开了中华民族的盔甲?是否还记得那一刀落下,砍伤了中华民族的身躯?幸好,中华民族的灵魂没有削弱,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住了中华国土。这份屈辱,是要生生世世刻在骨子里的。因为这鲜血染尽的土地太过沉痛,所以国家要发展,要自卫,要强大,才不会重蹈覆辙。今天,我们铭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世界上占据了重要地位。所以说,纪念日是国家发展的推动力,是国家强大、复兴的必要途径。
世界也要有属于自己的纪念日。只有牢记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命运,才能共同繁荣。现在,世界上仍存在战争,总体上维持和平,但如果有一天和平不复存在,人类是不是会迎来灾难?答案是必然的。所以我们深知和平的可贵,同各国人民共同牢记。
个人有纪念日,国家有纪念日,世界有纪念日,人类才会更加强大,在这个星球共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