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活节假期及香港復活节请假攻略2015:2015香港復活节假期撞正清明连放5天,请假3天可连放10天!2015香港復活节假期为4月7日(復活节翌日),由于清明节适逢在星期日(5/4/2015),因而将清明节翌日(6/4/2015)周一订为补假,而清明节翌日及復活节星期一适逢在同一日,因而将该日之后第一个并非公众假期的日子(7/4/2015),即周二订为增补公众假期。
因此在2015年公众假期中,4月连同星期日,有一连5日的公众假期。耶稣受难节、耶诞受难节翌日、清明节翌日及復活节星期一翌日分别放假时间为 4月3、4、6及7日(星期五至六及星期一、二)因此,五天工作上班族只要请4月8日至4月10日,一共3天假,连同随后的星期六、日(11-12/4/2015),即有10天假期,最啱外出旅游。
在众多西方节日中,除了圣诞节,復活节也是香港的公众假期。香港市民会趁着这几天假期,以不同的方式轻鬆一下:到佈置充满节日气氛的商场去购物、到郊区去远足登山,或者到海外旅行去。而城中很多餐厅又会推出復活节的主题菜单;麵包店、蛋糕店更会精心烘製可爱的白兔、小鸡造型包点,维妙维肖。香港有逾80万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在復活节期间,他们都会到香港各区的教堂进行礼拜,或者参加其他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