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需要我的理解;当然,毫无疑问,我同时也需要别人的理解。在这个大千世界中,原本就是人与人相互理解才能相互沟通的。
理解才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当别人不理解你时,是否有一团怒火在心中燃烧呢?而当别人理解你时,那心里则是另外一番滋味吧!
在日常生活中,与自己有亲密关系的,一个是老师,一个是朋友,一个是同学,另一个就是父母。相互理解,才会使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我原本是一个特别骄傲的人。但生存在我周围的人用宽大的胸怀理解了我。他们的这种态度,让那种无形的骄傲低下了头,它在我的心中渐渐地衰退,消失。我也成了一个谦虚之人。在他们的情感世界中,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理解"内涵如果不懂得理解似乎就像逼迫,谋害一样,逼人走向极端。而理解则刚好相反,如果你可以用那鲜红的心去理解别人,接纳别人,这个世界真的就会很美好。在与人互相猜忌时,我们学会了理解,那么你得到将是一份甜蜜的微笑和一颗火热的心。
理解好比一棵长青树,让脸上不会出现衰老的皱纹,任它时光流逝。理解好比一朵鲜红的花,你那颗赤诚的心,会永远引诱人向前,不后退。理解也好比一根皮筋,当你说"不"时,他会渐渐离你远去;当你说"是"时,他又离你越来越近,好比飞翔的速度。
让我们学会去理解吧!当每个人都学会理解时,地球会让一股香气笼罩着,而它也会在我们的周围弥漫,那时的世界是什么样,我似乎已经想象得出了。
只有在"理解"这种环境中成长,我们不才会觉得更有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