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五年级下半学期的语文课本上学到一篇叫《秦兵马俑》课文后,我就无限憧憬着,哪一天能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一下课文里描述的兵马俑那种宏伟气势。亲眼看一下这古今中外史上绝无仅有的秦兵马俑雕塑的壮观场面。
这个暑假,我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去西安的飞机。到达西安临潼县时正好吃过饭时间,在宾馆安顿好行李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催着爸爸妈妈去我梦寐已久的目的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暑假期间的人特别多,天气很热,却挡不住人们来参观脚步。跟着人流的前移,我们来到兵马俑一号坑,我在与兵马俑面对面的位置站住,放眼望去,没有花花草草的灿烂柔美,有的只是庄严肃穆,满目的一片土色,而这片土色却有着如宏气势,无限生命力在那些雄兵身上散发出来。咦!那是课文里描写的那个将军俑吗?“它身材魁梧,头戴金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昂首挺胸,站在队伍前面像是在指挥身后的军吏和士兵行进......”是的,被背的滚瓜烂熟的书中场景,活生生的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心奋不已!看!武士俑,骑兵俑,车兵俑,弓弩俑,马俑......在课文里感受到的壮观画面,现在尽收眼底。那个威武的将军俑,你在看我吗?我迎着你的目光,似乎从你的眼眸里,看到了一场士气高昂,战马刀枪,战鼓雷雷的出征场面。当我正天马行空,陷入无限想象的时候,人群一阵涌动,我被参观的人群不由自主的推着向前走去。从一号坑出来,我们又去了二号坑和三号坑,三号坑像是一个兵马俑军阵的指挥部,坑的地面上随处可见的雕塑碎片闪着神秘的色彩,好像正等着考古学家们去探索和延伸,这些大小不一的碎片们,又将被还原出怎么样的故事和精彩呢?真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