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富兰克林:“你怎么能做那么多事情呢?”“您看看我的时间表就知道了。”他的作息时间表是:5点起床,规划一天事务,并自问这一天要做些什么事;上午8点至11点,下午2点至5点,工作;中午12点至1点,阅读、吃午饭;晚6点至9点,用晚饭、谈话、娱乐、考查一天的工作,并回顾今天做了什么事。
朋友劝富兰克林说:“天天如此,是不是过于......”“你热爱生命吗?”富兰克林摆摆手,打断朋友的话,“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运用方向指导:成功属于能抓住时间的人。热爱生命的人,才会去珍惜时间。珍惜时间的人,才懂得规划,有了计划,做事才能有条不紊。计划是种无形的动力。珍惜时间,时间就会馈赠你无穷的智慧和财富。珍惜时间,你就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这则材料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运用:一是论述时间与成功的关系,二是论述珍惜时间,三是论述时间与生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