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离开大连国防教育基地时,还不时回头看看,因为我把这几天的回忆丢掉,在那里的感想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那一排排队伍犹如大树般站立在操场上,那一声声响亮的口令回荡在每一个人耳边。这是一种考验,这是一种磨练。在军训期间,教官曾说过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将把这一切运用到平日的学习当中去。如果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仔细琢磨,反复思考,直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考验。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就会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咬紧牙关就过去了。在军训的过程中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通过这次军训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
记得出发之前,自己还是那么的兴奋,因为终于可以体验自己盼望已久的军营生活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记得军训的时候,天气特别炎热,像呆在蒸笼里一样。正午的太阳,火一般烧在我们的头顶上,我们还没有开始训练,便快成铁板烧了。我们班连续有几个人病倒了。训练的要求也很难,时间越长就越坚持不住了,但到了最后种种困难也被我克服了。
四天下来,我们的皮肤都晒得黝黑黝黑的。每次训练完我们各个都像才从桑拿房里出来一样。但这样才有一番军人的韵味嘛!而我们的教官上课的时候对我们也十分严厉,可下课却跟我们说说笑笑的,还教我们唱军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原来枯燥的军训,现在又增添了许多乐趣。原来教官也不是那么严厉啊!虽然白天很累,但是晚上大家却可以相聚在一起看电影,有说有笑的,彼此互相交流。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朋友。
但是这几天来也有让我失望和遗憾的地方,就是我与同学发生的小矛盾,这是个人的事,可怎么能连累集体呢?我想对那个人说:同学之间遇到事情不能只想着自己,还应该考虑集体。解决集体生活中遇到的矛盾,这样集体会更加团结、和谐,每个人也会变得更加成熟。那一夜,我偷偷地哭了,因为我很委屈,也很想妈妈。可是转眼一想,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应该慢慢的自己学会与同学更好的和睦相处。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生活,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所以我们要去挑战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精彩,更有益。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在这次军训中,我长大了!军训的感想将牢牢的记录在我的人生长卷上,永不会丢失,永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