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着许多闪光的有趣的回忆。这不,一转眼,我就上小学六年级了,现在想起小时候制作彩虹的事来还真是值得回味。
记得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有一天,老师教给我们讲制作彩虹的方法。我觉得真新奇,彩虹不是大雨过后才出现的吗?怎么大热天的也能做出彩虹来呢?我决定亲自动手做一做,弄个明白。
好容易等到双休日,吃过早饭,爸妈都上街去了,让我独自在家,我决定动手制作彩虹。
按照老师的吩咐,首先我使尽全身力气端来了一盆清可见底的水,放在地上,再找来了一面镜子放到水中,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镜子反射的光引到墙壁上,心想,一条美丽的彩虹就要出现在我眼前了,我激动极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墙壁,咦?彩虹呢?墙壁上怎么看不到彩虹呢?彩虹哪儿去了?是不是我做得不好呢?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又按照老师教的方法,重新再制作了几次,可还是看不到彩虹。到底怎么回事呢?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向妈妈请教。妈妈听后,摸了摸我的头,面带笑容地说:“傻孩子你一定忘了,一定要有足够的阳光才能做出彩虹呢!”,“喔!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中午,太阳像个大火球似地发出强烈的光,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又制作了一次彩虹。这回我发现,水中的镜子对着太阳会反射出一道耀眼的光芒,我轻轻移动镜子,把那道光芒慢慢地引到墙壁上,嘿!那乳白的墙壁上出现了一道弧形的七色彩虹,随着光线的强弱,那条彩虹的色彩也时而浓时而淡,变幻无常,彩虹的美丽色彩吸引着我。七色之间衔接和谐,浓淡变化相宜,真像仙女从空中抛下的彩带一样绚丽多彩。“啊!太美了!”我不禁叫出声来。我和妈妈都欣慰地笑了,心中无比喜悦……
瞧,这就是我童年生活的一件小事,它给我带来了欢乐,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