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声声,新年到了,人们都回家过大年了。
我们准备了对联、鞭炮、大家聚在一起,可热闹了。
期盼已久的年夜饭终于到来,饭菜又香又多,有春卷、饺子……大家开开心心,说说笑笑。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去贴对联,对联上写着“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贴完对联,我们又要贴“福”字,我刚要往门上贴,妈妈说道:“别贴,‘福’不能这么贴。”我那机灵的小脑瓜运转起来,不出一会儿,我说道:“哦,我懂了,‘福’是不是要倒着贴,因为预示‘福到了’对吗?”妈妈微笑着点点头。
贴完了对联和‘福’,烟花也不能忘了呀!千家万户一起放起了美丽的烟花。到了午夜12点,烟花声还是持续不断。每家的小孩子也不例外,有的打瞌睡了,就用冷水洗一把脸,让自己清醒起来,看着一串串烟花升上天空,让宁静的夜空变的沸腾起来,大地也随着欢快起来。
让我们一起敲响新年的钟声,迎来2020年一次更热闹的春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