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啪嗒”一滴水落在了地上,我抬起头。
“哈哈……”她笑着擦去了脸上的汗珠。一道道灰色的手印留在那张白皙的脸上。我微笑,用纸巾擦去她脸上的污垢。
“姐姐。你再想什么。你干吗要皱着眉头!”
我沉默……
“姐姐,你的眼神,让我看了好难过!你一定再想不好的事对不对!嗯!给你!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妈妈就会给我糖吃。妈妈说糖是甜的,所以会把心里的不开心统统抹去,心里就会甜甜的!”
我只是微笑。没有说话!
她笑嘻嘻的把糖塞到我手里。转身离去。
“哈哈……”笑声依旧回荡在耳边。
小孩子,多么天真、单纯,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烦恼。
……………………
又是明媚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又来到了这。
院子里,几个孩子在玩耍。却不见她的踪影。我上前,问:“小朋友,那个爱笑的女孩呢?”
“姐姐,你是说清颖吗?”
清颖,多么美的名字……
“嗯!应该是吧!”我回答。
“她妈妈说她生病了,不能来了。”
“噢?是吗?那到哪可以见到她呢?”
“你看!那就是她妈妈!你去找她吧!”
顺着那小孩指的方向。我看到一个满脸忧伤,面色憔悴的中年妇女。
我上前,问:“清颖,她怎么样了,她……”话还没说完,那中年妇女就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哭得就像个孩子,让人招架不住。我轻轻拍着她的肩膀,不说话。
她慢慢镇定下来,说:“清颖她,她怎么会染上这种怪病,这叫我可怎么活啊!”。从她的嘴里我才知道,清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过世了。那几天,为了让清颖开心,她妈妈用尽了所有的法子。终于用清颖喜欢吃的糖果战胜了她。难怪清颖会送我糖。前几天,清颖突然高烧不退,她妈妈带她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清颖患上的原来是白血病。清颖的妈妈哭着求医生救救清颖。换来的只是医生无情的一句话:“我们已经尽力了,这几天一定要尽量满足她的要求。”
我跟随清颖的妈妈来到医院,走到房门前,就又听到那银铃般的笑声,只是那笑声是这样的苍白无力。走进病房,就看见清颖站在床边向窗外望,也许是开门声惊动了她,她用她那双大眼睛好奇得向门外看。
那苍白的脸上布满憔悴,但她的嘴角却依然上翘。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她的身上。因为化疗,她那满头飘逸的长发,被无情的夺走了。
“哈哈……,姐姐,你怎么来了,快过来,我给你看样好东西”往日娇嫩的声音有些暗哑。我沉默……她把我拽到窗前,指着太阳说,:姐姐!你快看!多么美啊!我最喜欢太阳了!它总是金灿灿的,好像永远也不会灭!要是……要是我能像太阳一样永远不灭该多好啊!”她那双充满生的渴望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屋子里一片寂静,静的只能听见清颖妈妈微弱的哭泣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
终于……有一天……
傍晚,太阳的余光想要射近窗来,却被灰色的窗帘无情的遮挡回去。“姐姐!打开窗帘吧!光线进不来!太阳会生气的!”她微笑着说道。可那微弱的声音,使我不得不贴近她才听得到。我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太阳终究还是要下山吗”她望着斜阳。一滴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我上前,用手轻轻擦去她脸颊的泪珠,把一块糖果塞到了她的手里。她只是笑着望着窗外,什么话也没说。
太阳下山,暮色降临。她伴着笑容渐渐进入了梦乡,再也没有醒来。
她走了,带着笑容不舍得走了……
命运夺走了她的生命,却夺不走她的灵魂,更夺不走她的笑容……
那一天,阳光依旧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