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很美丽;河水清澈、树木茂盛、整洁的街道、花坛里的迎春花在春风里随风舞蹈、公园里的柳树随风飘扬.....
然而有些人不遵守社会公德,却把这美丽的风景破坏了。比如:乱扔垃圾、乱涂乱画、在树上刻字.....
星期天,我来到公园里玩,看到有一个大哥哥把喝完的饮料瓶子随手扔在地绿色圃上,我连忙跑过去对他说:“大哥哥你这样做是破坏环境的行为,请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去。”大哥哥头也没回就走了。我连忙把饮料瓶子扔进垃圾箱里。我的行为被旁边的爷爷奶奶看到了,他们竖起大拇指连声赞道:“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后甜甜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