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爱看书,无论是童话还是小说,无论是散文还是诗歌,文学,从童话开始作文。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书,有《幼儿智力世界》、《童话》、……因为那时我还看不懂什么小说、诗歌,就别爱看童话故事,每拿到一本好书,第一件事就是把目录从头到尾的看一遍,把童话全部都找出来,自己坐在房里看,不认识的字问妈妈或查字典,慢慢的,能独立阅读了。我走进了美妙的童话世界,认识了可爱的小红帽、邪恶、凶狠的大灰狼……
渐渐的,我长大了。从一个不懂事的小不点变成了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在五年级里,我接触了小说,诗歌,散文,早把自己认为“幼稚”的童话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对原来读不懂的小说、诗歌越来越感兴趣了,小学六年级作文《文学,从童话开始作文》。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儿童文学》,我捧着这本书左看右看,闹了半天,三分钟热度,还说看不懂,妈妈要我静下心来慢慢品味,我按她说得做了,才感到文学的魅力所在。我曾被那感人的细节流过泪;我曾被那文章里俏皮的话语弄得开怀大笑。特别是一篇名叫《雪落无声》的文章,它讲述的是一位父亲不幸死了,为了不让这位的父亲的父母伤心,全家把这件是隐瞒了起来,可父亲的父母在临终前告诉家人说自己早已知道了这件事,只不过不想让家人伤心,假装糊涂。读完这篇文章,我伤心的哭了起来,我被亲人之间那种温暖的亲情深深震撼和打动了。从此以后,文学,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