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今天是周六,是到校看望你的日子,因前两天刚到校看过你,不再前往。但你却总能成为爸
昨天,我从单位回家,途中见一狗贩车上载了满满一笼狗,一只小狗在挣扎中突然从车上掉下,摔得很重,小狗呦呦大叫。路人多侧目,我也是稍稍心寒,净直加速过去。我想,路边摔伤的小狗不会活得久远。
晚上,我给你妈谈起此事,她总为小狗可怜。
是的,小狗被狗贩买去,没了家,没了父母,连命都快没了。面对命运,小狗努力抗争着,它只想从狗贩手中逃脱。摔伤后的小狗躺在路边大声呻吟着,它想勾起人们的注意,哪怕只是希望。
还有一个故事,我想讲给你听。一对父母养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小儿子今年12岁,在儿子还没出生的那年,父亲因杀人被判入狱。从此,母亲与4个孩子相依为命。为躲避被杀家人谩骂,母亲带着4个孩子离家出走,沿途以乞讨为生。十二年过去了,小儿子12岁,大女儿已出嫁。小儿子在深圳一所小学读四年级,母年一身疾病,连乞讨也不再可能。
然而此时的姐弟们,早已不再让母亲牵挂。刚满12岁的小弟弟从不到三岁时就和姐姐一道上街卖艺。说是卖艺,其实他们没什么才艺,只是会翻个跟头,展示一下软功。后来为增加看点,弟弟苦练空手拍砖的本领,硬生生把一块砖拍成碎块。看客们出于侧隐,也会给几个钱。就是这几个钱,让他们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养活了自己,不仅是生活,还有求学。弟弟说,他还要努力挣钱,好好上学,他想让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
儿子,今天,我不想和你谈过多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只想用现实的眼界分析你的现在和未来。
儿子,你已过16岁生日。你每一年的生日我都替你高兴,为你期待。希望你健康成长,却又不舍你可爱的童真。16岁,正值少年,你已懂事,道理自不用多讲。你已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理想,有了追求,有了人生的目标。
曾不止一次向你讲述我曾经的遗憾,或许你早就听厌了,可我却一直为自己没曾把握的人生追悔。假如不是那样,假如还有重来,但假如只是假如。我只是想把我的无法补救的遗憾讲给你听,让你从前车之鉴中有所感悟,有所启迪。也许你也感悟到了什么,你是努力了,所以一路走来,没有大起大落,没有自我放纵。
16岁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正如眼前的春天,繁花似锦,春光明媚。春天却又是短暂的,稍纵即逝,不经意间就会悄悄溜走。在这春天里,你可以尽情享用老天赐予的美景,你可以敞开胸怀歌唱美好的年华,你可以纵情憧憬辉煌的未来。你完全有这些权力,因为你还有这个机会,你依然拥有着现在。这不是梦,是现实,是只要努力就可能成功的现实。这机会只是给你予了你们,爸
儿子,我还想告诉你一个事实。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价值观缺失,官二代、富二代当道。爸
空谈误国,更误了自己。我不希望你不付逐行动的承诺,道理对于你们来说已不需多讲,重要的是如何为自己设定人生的追求。把握好人生中最美好的春天,用实际行动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等你展翅翱翔于浩瀚的天际,你才有更宽的眼界,更多的主动权,为社会、为苍生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儿子,为了梦想你从东明来到菏泽,为了求学,你正付出着时间和精力。高中学习生活的确很辛苦,有时爸
儿子,两年半后,你将结束高中生活,选择大学的机会依然在你手里,你尚且还有把握的机会。大学是学校与社会的过渡,一个好的大学可以为你的人生辅就更加广阔的舞台。面临选择,你还会无动于衷吗?我不!
儿子,从小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一个很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孩子,长大后,一定比爸
四姐弟的故事让我感动,也更让我看到了希望。相对他们,你是幸运的,你有了更多需要努力的必须。不要攀比条件强过自己的同学,不要过于追求物质上的享受,不要与人比花钱的力度,因为这些恰是这个社会造成的残毒。希望儿子多从四姐弟身上汲取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学到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勇气。爸
努力吧儿子,看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