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儿子砸不成牛顿议论文
大家都知道牛顿这个人物吧!他发现了地球有引力。今天,看了一篇作文,也是关于牛顿的。
作文中说牛顿他很喜欢工作,把别人休息时间来工作,可是弄得自己像一个“马大哈”,一天早上,牛顿要研究一个难题,他起得很早。管家怕他饿,就派了一个佣人煮鸡蛋,而牛顿要自己煮,佣人就把鸡蛋话在怀表旁。过了一个小时,佣人进来一看,牛顿在煮怀表。
我想:牛顿他为什么煮的是怀表而不是鸡蛋呢?去问妈妈,说:“牛顿并不是特意把怀表煮到锅里,而是他以为手里拿着的是鸡蛋,其实是怀表,佣人一看,牛顿煮的是怀表,这就是他认真工作引起的。
文章最后一段说,牛顿把精力都花在工作上,这种废寝忘食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牛顿出生在英国的一个农民家庭里。小时候他沉默寡言,而且学习成绩一般。但他从小就热爱读书,也很喜欢做手工。有一次牛顿带着一架自己做的小风车到学校给同学们看,有两个同学讽刺他,牛顿就把他们两个人打翻在地上。结果牛顿受到了老师严厉的惩罚,并被勒令退学,母亲也怪他不争气。这件事对牛顿的打击很大,于是他发奋读书,要为自己争一口气,不久他的成绩就开始直线上升,老师和同学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了。
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牛顿被迫辍学回家干农活。但是他却还是不放弃读书和科学实验。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牛顿为了做他的实验,在狂风大雨里逆风、顺风地跳跃,浑身淋得像落汤鸡一样,他的妈妈心疼地将他强行拽回了家。在听了他的反复解释后,他妈妈决定让他重返校园。牛顿很珍惜这个机会,更加努力学习。不久他就考上了剑桥大学。在大学里,他发现他的数学不好。于是他就制定了详细的三年计划,并认真地去完成,最后数学成为他最好的功课。凭着他的勤奋努力,最终他成为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
读完牛顿的故事后,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牛顿的耐心和毅力。牛顿虽然是一名知识渊博的科学家,可是他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从来不因为困难而退却,遇到挫折总是顽强地站起来。所以我们应向他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联想到我自己,我虽然有非常好的学习条件,但是我却不知道珍惜。学习缺乏主动性,总是需要别人的催促;学习中碰到一点儿困难就大呼小叫,让别人帮忙,而不是积极地开动脑筋想办法。看了牛顿的故事后,我决定以后要养成独立学习的习惯,多动脑,勤练习,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