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迪:
我最爱的孩子,从两个月前起你已成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看着你兴奋的样子,妈妈也是又喜又忧。喜的是我可爱的儿子终于长大了,都上小学了,忧的是从此你的一切都将围绕学习而展开了,无忧无虑尽情玩耍的幼儿生活一去不复返了。妈妈相你是最棒的!
前天接你放学,看你那幼小的、稚嫩的双肩背负着沉重的书包,妈妈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妈妈要帮你背,你还不让,我还怪你不懂事。是的,孩子妈妈错怪你了,如果连这书包之重你都不能承受,你又怎么能经历人生的风雨坎坷,你不是也会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吗?
你以前一直说要当班干部,有一次爸爸说了一声班长才是最厉害的呢,于是你的目标又有了提高,要争取当班长了。孩子,有目标总是好的,自己去努力吧。昨天早上起床后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做梦都想当班长!”问你为什么要当班长,你说“当班长要最听话、最认真、成绩最好!还要为大家服务,“妈妈,班长是竞选,还是小朋友投票啊!”我天真的儿子,难道你睡觉时也在想当班长的事吗?我说“是你们的班主任老师选的,因为你们小朋友又不会写名字,怎么投票啊?”“那怎么不竞选的呢?”你很失望。是的,孩子,妈妈知道你的能力,特别是在语言表达上以及你的机智敏捷、开朗大方,如果竞选的话说不定真的能胜出的。中午你告诉我说:“妈妈,今天选了小组长,一共有十个人呢,我被选上了!班长还没选,我肯定也能当班长的!儿子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我说选不选得上没关系的,只要你上课专心听讲,好好学习,遵守纪律,这样就够了。孩子,你的爸爸妈妈只是普通人,我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去为你拉关系,你只有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去努力、去和别人竞争!但这也太难为你了,也太残酷了,因为你的年龄很小,但这个社会本来就是充满了竞争,只不过早一点去适应吧!
宝宝,我最爱的孩子,在妈妈眼中你永远是最棒的!你兴趣广泛,小小年纪写得一手漂亮的铅笔字,会根据想象画连环画,唱歌、念儿歌、讲故事,爱动脑筋、爱问问题,对自然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你的理想是长大了要做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妈妈相信,只要你刻苦努力你一定会成功的!努力吧,我的孩子,虽然我们不富有,但我们可以让你快乐;虽然我们很普通,但我们可以给你信心!努力吧,我的孩子,你的健康、快乐是妈妈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