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作文600字
“夏天孩儿面,一天变三遍。”刚刚还是烈日当空,转眼间,天空就拉下了一张黑沉沉的脸,愤怒得将大片大片的乌云从东北角狂扯过来。
雷公在空中狰狞地笑着,毫不留情地向天空“挑衅”,“隆隆隆”、“隆隆隆”,好像在说“快屈服在我脚下吧!”像是怕人手不足似的,连风伯伯、电母也被请来帮忙。紧接着,白色的小雨点儿在闪电雷声中从天而。雨越下越大,像炒豆,像瓢泼,像倾盆之水。充满节奏的雨声像一曲曲劲爆十足的摇滚,而那小雨滴便是一个个流动的音符,为人们尽心演奏着,一阵赛过一阵,在雷电狂风的鼓舞下劲头十足。山川、田野、城镇都笼罩在一片茫茫的雨帘之中。那倾盆大雨,像天河决口似的,倾泻而下。沉重的雨柱似鞭子,从空中猛地抽打下来,抽打着一幢幢高楼,抽得苍劲的树木磕头求饶,连人类见到它们,都要“退避三舍”,构成了一幅“很不和谐”的画卷。
很快,雷阵雨的势气渐渐消退,不一会儿便没了踪影。彩虹姐姐见了,连忙换上了七彩霞衣,从云雾里走了出来,成了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雷阵雨作文六
又一阵狂风,摇得迷了人的双眼,不知谁家的窗户没有关,“啪嚓”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地上出现了雨点的湿透印,渐渐变大了。雷声大了起来,好像在鼓动雨:大家往下跳!雨大了起来。雷声变得清脆了,姥姥说:这是立雷,最有危险性。雷声“咔嚓”“咔嚓”真像《西游记》里写的那样,雷公、雷母在云中手舞大锤在指挥。闪电的线条越来越粗,打一下雷就有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直插地面,天空变得如同白昼。
雨断断续续的,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哗哗”声渐近渐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鸟有巢的都回了巢,没有巢的躲在大树下,不时地抖落头上的雨水,然后又把头深深藏在颈脖里。这闪电的速度越来越快,快速的出现,又快速的消失,像一个和你躲藏的小男孩儿,他穿着漂白的衣裳,那种白是一种很难在调色板上调成的颜色,他将淡黄、橙黄、灰色、像光一样的白色融为一体,组成了这闪电的颜色。
好一会儿,闪电向天边划去,风跑向了远方,雨悄悄地走了。村子里又重现安静,除了那“滴答”“滴答”的滴水声。树叶上滚动着晶莹透亮的雨珠,门前有着一个个小水洼,狗在舔着小水洼中的水,鸡又从鸡窝里走了出来,在院子里悠闲地觅食,小鸟“扑棱”“扑棱”地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