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当雷阵雨来时,人们一般都会急忙着收衣服,找地方避雨,这种忙乱非常令人头疼。但是却不曾试一试去欣赏一下那惹人头疼的雨……
一天晚上,天空就像被一瓶墨汁倒在了一张白纸上,一下子变黑了!我轻轻打开窗,一阵凉风吹来。呆呆的望着黑污污的天空。突然一道强烈的光从我额头上闪过,接着就来了一声巨响,下起了大雨,原来雷阵雨来了!
忽然我听到楼下一声喊:“下雨啦。”全城人都动了起来,有的去收衣服,有的忙着关窗,有的忙着找伞去接小孩回家。有些在路上的人,拿着手上的皮包当雨伞快速的跑回家。我情不自禁的叹了一口气。
当我准备要关窗的时候,不小心把目光转到了一棵挂满果子的树上。再往下一看,哇!一群刚洗完澡的老鼠们正在享受着刚被雷打下来的果子。叽叽喳喳的吃着,我不由的笑了一下。托着下巴看着那一群可爱的老鼠,突然觉得树绿了好多。看着田野里面的稻谷苏醒了,草坪的绿色茂盛了好多。大地湿润了,整个城市也湿润了。
突然听到了一股很好听很清脆的歌曲。哦!原来是河流里面的叮咚叮咚的水声,串联起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青蛙跳在了荷叶上,呱呱得叫就像在为它们伴奏。
接着我继续把目光,投向那棵大树。看着看着雨停了……
老鼠没有再吃果子了,树上再也没有那么的欢乐了。稻谷有熟睡了,草坪又变回那么黄那么干了,再也没有听到好听的歌曲了。大地又沉睡了……
这一场雨,不但湿润了大地,还湿润了我的心。现在每天我都在盼望着我窗前的那欢乐的笑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