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作文一
今天下午,我正在做作业,突然一阵大风吹过,吹得树枝摇晃。风卷着乌云滚滚而来,天像是到了傍晚,一阵比一阵暗。倾刻间,闪电乱挥,这儿一道,那儿一道,煞是怕人,雷声像爆炸似的轰隆隆地响起。一阵强烈的风吹过,妈妈正想把门关上,可是风好像和妈妈比力气,两位互不相让,风刮得越猛了,妈妈也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但最后,妈妈没力气了,败下阵来。在电闪雷鸣之中,雨从天上倒了下来,雨越下越大,风更放肆地刮,天地间像挂上了无数条大珠链。阳台上的遮阳布被风雨撕扯得四分五裂。长在院子里的梧桐树,在风雨的双重夹击下,成了歪脖子树。
我们正在吃晚饭的时候,外公从寺庙回来了,他全身都湿透了,他一进家门就哀声叹气地说:“今天可真倒霉,就在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在路上,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我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了。”我们大家看到外公这副狼狈样都哈哈大笑。
晚饭后,雨小了,风也小了。
我走到阳台,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清香。我惬意地想:今晚我可以睡个好觉。 雷阵雨作文二
天突然阴了下来,刚才还是阳光灿烂,顷刻间便布满了浓浓的乌云,屋里一片漆黑,在窗前看书,很费眼力,于是我放下笔和书,向窗外望去。
一阵大风刮来,树枝被狠命地摇曳着,发出咯咯吧吧的响声,似乎随时都会脱离树干,被甩向远方。不知谁家的窗户未挂窗钩,失去控制的窗户不停地摇动,磕磕碰碰,我还没有来得及推测后果,便听到到“呯”的一声,玻璃碎了。
乌云笼罩着天空,眼前一片昏暗,只在闪电时才有一线亮光,扫去昏暗带来的沉闷。但闪电以后,是隆隆的雷声,那雷声好像从头上滚过,然后重重地一响,炸了开来,好吓人。一道电光闪过,我赶紧捂住了耳朵……
雨点顿时落了下来。很大的雨点,顺着风势,斜斜地落在我家窗台上,一转眼就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水印。
骤然间,雨点变得非常密集,视野中的楼房和树木,隐入茫茫的雨色中。
约半小时后,雨停了,云散了,树和楼似乎没什么两样,只是与雨前不同,眼前一片清新。 雷阵雨作文三
闷热的下午,令人窒息,我静静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看的是家有儿女,电视里那些语言、动作令我开怀大笑。
我看着看着,头往窗外一转,眼前的景物吸引住了我,只见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我没多管,只是把窗户一关,就又躺下继续看电视了。
没过多久,一道闪光,随后只听得跨啦啦——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声打断了我看电视的兴趣,我吓了一跳,连忙将窗户锁紧,电视关掉,静静地看这窗外,只见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噼噼啪啪的,紧接着我看到远处一幕水帘由远而近,哗……下起了瓢泼大雨,宛如天神听到信号,撕开天幕,把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
好大的雨啊,外面一片黑蒙蒙的,狂风呼啸,犹如地狱一般。突然,一个霹雳照亮了天幕,打断了我的视线,一条长长的闪电划过天边,随带着的就是轰隆隆的雷声和一阵狂风。啊,太可怕啦!我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大的雨。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的小下去了,风也刮的不那么厉害了,我的心情也开朗了,我又把电视打开,看电视了。
没过多久雷阵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美丽的彩虹,空气中充满了那种沁人心脾味道。 雷阵雨作文四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六月的下午非常闷热,我正兴致勃勃的玩着电脑,忽然听到外面狂风呼啸,我便趴到窗台上看:外面的风呼呼的刮着,小树被吹的东倒西歪,各种塑料袋在风中起舞,狂风把一大片乌云给刮来了,刚刚还明亮着的天被黑暗吞噬了,就跟夜晚似的,忽然天空一亮,就好像有人想把这黑暗劈开,接着一个炸雷震响了天空,我连忙把电源都拔了,继续观赏外面的景色:天地间像挂着宽大的珠帘,茫茫一片。雨落在对面的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笼罩着屋顶。雨水顺着房檐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地上的水越来越对,汇成一条条小溪。电闪雷鸣,大雨如注,像天河决了口似的凶猛的往下泻。我真担心整个大地会被暴雨吞没。狂风卷着无数条鞭子似的雨丝狠命的往窗玻璃上抽,敲的窗子啪啪直响。片刻之后,便结束了这“噩梦”。
雨过天晴,空气清新了,天气也不闷了。小鸟快活的叽叽直叫,小狗开心的汪汪跳舞……天上出现了一条倒挂着的彩虹,像老天爷的笑脸。我猜,老天爷看到我们这么开心,老天爷也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