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我的爸呀,就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幽默”。他的幽默总是能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有一回,我在一次测试中,数学只考了九十一分,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呀!我一进家门,我的眼泪便伤心的滴落到了地上。这时爸爸回来了,见我在哭便说:“大白天的,外面不下雨,家里倒下雨了,是不是屋顶破了?我的上去看看。”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急忙收住眼泪。爸爸见了又说:“咦,我还没上去,雨就停了,真奇怪!”我听了这话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有一回,妈妈上街回来,就气得把钱包往桌上扔。我看妈妈像一个炸药包似的,一碰就炸,我吓得转身就走了。爸爸却大摇大摆的走上前去,问:“怎么啦?谁惹你啦?干嘛跟钱包过不去嘛?”这时妈妈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原来妈妈带了180元上街购物,买东西用去了100元,可现在钱包里只剩下了30元,那50元不知“跑”哪去了。爸爸听了,没有任何的责怪,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说:“那50元钱一定是长了脚,它在你的钱包里呆的太久了,所以耐不住寂寞要出去溜一溜,过一段时间,就会回来的。娘子,消消气啊,你生气的样子可不太漂亮哦!”妈妈听到这里,气已经消了一大半了,便去做饭了,当然在旁边看好戏的我也已经笑得喘不过气来了。
你们看我老爸的幽默细胞是不是很多呢?
我为有这样一位幽默感十足的老爸而感到荣幸,当然,老爸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我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