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到来之际,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行动起来去植树,为共创一片美好的蓝天做一点贡献。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不下雨的星期五。我们坐上汽车向外观望,车窗外,绿树红花染成一片,美丽极了。好像在迎接春的到来,又似在欢迎我们,向我们“展示”那优美的舞姿;车窗内,五(5)班的同学们正唱着歌儿,跳着舞儿,一片欢声笑语,非常和谐。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子,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大观山。
跟着王叔叔向里头走去,我看见一座小茅房,这不禁勾起我那奇思妙想。咦?这是谁家的房子呀,怎么植树的地方也有人家住?一连串的问题涌上心头,我决定走进去看一看。原来,里头是一片幽深的竹林,各堆放着两种工具。我拿了一个底下为三个齿的耕地工具,叫另一位拿工具的同学拿斧子般的圆锥形工具。我给我的工具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三齿钉耙”。嘿嘿,我可是猪八戒的后代哦!
接着,我们找了一块表面为浅黄色的熟土做我们的“种树之地”。我拿起我的“三齿钉耙”用力向土地一砸,只见浅黄色一下子变成了黝黑色,活像是一座小山洞。我模糊地记得王叔叔让我们把这块土地凿成边长为50厘米的正方形,这可难倒了我这位小组长。于是,我把这份凿地“工作”交给了蒋晨茜“女士”,没想到她比我更不在行,一点力气都使不上。她又把这份困难的“工作”交给了张裘婕同学,并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声“加油”。对,加油,我们一定要把桃树苗变为一棵参天桃树!可张裘婕“小姐”也不善于做农民,怎么办呢?于是,我们搬来了救兵——李老师,李老师三下五除二就把这个所谓的边长为50厘米的坑挖好了,可怎么看都不像正方形,倒是一个圆形。我们问李老师:这是正方形吗?李老师居然振振有词:“虽然它是个圆,但没听王叔叔说,面积越大越好吗?圆的面积是最大的!”哎!甭管了,就这样吧!我们把小树苗种在了泥土里,希望它能够快快长大。挂上了我们的心愿卡后,又觉得要有蚯蚓给它施土。于是,我们又在旁边挖了一个大坑,蚯蚓没挖着,我们组却有了意外收获——“千年老人参”。王叔叔用幽默的语言说道:“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植树多么短暂,小树,明年我再来看你!这次植树让我懂得:生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让生命的旅程走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