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植树小学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春三月的早上,天气非常晴朗,几朵白云在天空上飘来飘去。李老师把我们叫到学校的花园里种树。
李老师站起来,把右手放到嘴边儿,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现在给大家分配任务,小华和小明一组,妮妮和兰兰一组,大家有的挖坑,有的铲土,还有的浇水,大家赶得热火朝天,可带劲了。小华是班长,植起树来可不马虎,他给小树苗施土,施肥,过了一会儿,小树苗就栽好了,小华用脚踩了踩,看了看小树苗,笑了。小红负责浇水,她拿起喷壶,一手扶着把,一手扶着喷壶的嘴。
水从喷壶里像箭一样喷了出来。同学们看见小树一摆一摆的,像是在给他们打招呼。同学们不时露出了微笑。 第2篇 植树的小学作文
植树今天是植树节,我一回到家就问妈妈:“妈妈,我们去哪里植树呀?”妈妈说:“去小区的公园植树吧。”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小公园。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植树了,我们赶紧挑了个地方。爸爸拿起铁锹兴致勃勃地挖着坑。
不一会儿,爸爸的额头布满了汗珠,但爸爸仍不肯休息。一个书坑挖好了,我和妈妈把树苗放进坑里。我问妈妈:“这是什么树苗呀?”妈妈说:“这是柏树。”爸爸把土填上,又踩了几下,我很好奇,问妈妈:“爸爸为什么要踩几下呀?”妈妈说:“这样使小树更牢固。”后来,我们给小树浇了水,我对小树说:“小树,小树,我和你比谁长的快。”太阳西下,我们收拾好东西回家了。 第3篇 植树的小学作文
植树三月的一天,阳光明媚,小红、小明和小刚兴致勃勃地带上工具,来到荒山上植树。只见小刚双手紧紧地握着铁锹柄,飞快地挖起坑来,一下、两下、三下......坑越来越深了,小刚的脸上也渗出了密密的汗珠。
第一个坑终于挖好了,小红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棵小树苗,将它放进坑中。小刚挥起铁锹,一锹一锹地将土填回坑中,再用脚踩了踩,小树苗就稳稳地站直了。
这时,小明提来满满一桶水,缓缓地向小树苗的根部浇去。小树苗喝饱了水,树叶似乎一下子就绿了起来。到了中午,一排又一排的小树载好了。望着在微风中轻轻摇动的小树苗,他们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高兴地笑了。 第4篇 植树的小学作文
春天的一天,小飞和小冬一起到草坪上植树。他们环顾四周,想要找个合适的地方种树。草地上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树上树芽儿嫩嫩的、绿绿的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春天真是太美了。
决定好位置,小飞便开始铲土,一阵风吹来,风里带着新翻的泥土的气息和青草味儿。汗水从小飞的脸上掉了下来,他用手擦了擦汗,在一旁帮忙的小冬笑了起来,说:“快去洗脸吧,大花猫!”原来小飞脸上抹上了泥土……挖好了土坑,他们放好小树苗开始培土、浇水,终于树儿种好了,他俩站了起来,伸伸胳膊、伸伸腰,开心地笑了。
小椿树的绿叶儿在风中轻轻地摇摆,仿佛它也笑了。 第5篇 植树的小学作文
星期天,我嚷着妈妈去看小树苗,来到植物园,发现我栽下的树苗长得好像没有妈妈长得高。于是,灵机一动,趁妈妈不注意,两手抓住树干,使出吃奶的力气往上拔,树苗被一点一点地拔高了,而且已经超过了妈妈栽的树苗。
当离开植物园时,我心里那个乐啊!下次再来时一定比妈妈栽的高些了吧。哈哈过了几天再来时我大吃一惊,我的树苗还是那么高,小树叶已经开始枯萎了。于是我只好说出了事情真相。妈妈摸这我的头说:“你这孩子,你这就是典型的拔苗助长啊!”赶忙找到园艺工人重新载种了小树苗。
通过这次植树,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遵循事物的发展规律,不能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