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我虽然没去植树,但我想起了五岁时去星湖公园植树的情景。
那天早晨,天气十分寒冷,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来到星湖公园。因为今天广播电台在星湖公园组织植树活动。我和爸爸妈妈也一早来到公园里,只见工人叔叔已经将一个个树坑都挖好了,每个坑都很深,大概有一米多吧。我们按照指挥到发树苗的工作处领树苗,然后,齐心协力地把树苗挪进指定的树坑里,再将周围的土培上。我干得满头大汗,以为培上土就大功告成了,爸爸说:“我们应该去提一桶水来滋润滋润小树苗。”我一拍脑袋,说:“对哦,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提着水桶去厕所装水,给小树苗浇水。我看看四周,一棵一棵的树苗已经笔直地站在那里,植树的人们都高兴地笑了。
一晃已经五年过去了,我想我应该找个时间去看看我种的树,那里一定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