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绿色,哪里就有生命,生活中可不能没有树,树能给我们提供氧气,树能造房子、造家具,就连我们生活中经常用的书、纸都是用树来做成的。森林是保持生态平衡的卫士。森林里的树能够平衡地球的二氧化碳。森林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消耗者,每公顷森林生产10吨干物质会吸收16吨二氧化碳,释放12吨氧气,这使得森林成为一座巨大的氧气库。树还可以防止沙尘暴、洪水......树,能防风固沙,大风遇到了防护林带,会被大大减弱,“山上绿幽幽,泉水不断流”。保持水土:有子森林,地面就不怕风吹雨冲,水土就不易流失雨水沿着树干慢慢地流到地上,一部分汇成溪流,流出森林,滋养农田,一部分经过树根的吸收、树叶的蒸腾,回到空中,又变成雨,再落下来;森林让气候变得稳定正常,保护庄稼。树木还可以为我们直接提供木材和林副产品,有利于社会生产的发展。有了树才有了清爽、新鲜的空气;还能美化环境,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充满生机、活力的家园和让人心旷神怡的生产、生活环境。因此树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极其重要的伙伴。
手下留情,足下留青,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打造绿色祖国、建设生态家园,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创建生态文明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人人动手、年年植树、坚持不懈,我们将共同拥有绿色的家园。让我们把口号落实行动,一同珍惜绿色,植树添绿。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