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地放学回家了,做完作业后,就开始了工最喜欢的东西——“做手工”。可我不知道做什么,我望着天空中漂浮的几朵白云,就要这时,我看见有几只风筝从白云前飞过,这时,我灵机一动,不是可以做风筝吗?想到这,我高兴极了。
但对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们,根本不知道风筝该怎么做,所以我请教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做风筝必须用宣纸,我心想为什么必须用宣纸呢?其它的纸为什么就不行呢?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她又告诉我因为其它纸太厚了风托不起来。我点点头说:“妈妈谢谢您!”
我来到爷爷的房间,找爷爷要一张宣纸。爷爷就给了我一大张宣纸,我大声说:“爷爷我不要这么多,要一半就够了!”说着我就剪了一小半,把剩下的还给了爷爷。
准备工作做好了,我又找来了尺子和剪刀还有一张亮晶晶的包装纸,我总算可以开始了。
我先轻轻地在宣纸上画下了一颗宝石的形状,再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得剪了起来。我剪得非常仔细,怕把图剪坏了。图剪好后,我又用尺子在包装纸上画下了一条又长又直的飘带。为什么要用飘带呢?哦!原来是这样的:风筝都必须要有飘带,因为这样才能让漂浮在空中的风筝掌握方向,不会掉下来。想到这儿我觉得自己一下开朗了,知道风筝用些什么,要怎么做了。我迅速贴上飘带,又找了两根合适的树枝,做成了一个骨架。为了让风筝更好看,我在风筝上贴了一些小贴贴,还给风筝起名为“梦幻宝石”。
我做好后高兴极了,立即跑下楼去,我看小伙伴们都在放风筝,我就跑过去说:“我们来举行一场风筝比赛,怎么样?”伙伴们轻蔑地答应了,她们觉得她们的风筝非常了不起……听
比赛开始了,一开始我的风筝就飞得最高,还赢得了比赛,听着小伙伴们对我的夸耀,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体验到了只有自己动手动脑才是最大的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