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的体验活动作文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本课程体验活动,因为我们是三年级,所以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
让我先来给你们讲一讲这是个怎么样的一个校本课程“体验”活动吧!老师首先会发给你一个体验卡,这张卡上面有三句话:1、按秩序排队。2、不喧哗、礼貌询问。3、积极留言评价课程。你可以去体验别的小朋友的校本课程班,可以让上那个班的同学来教你,要是你按秩序排队了,老师就会在第一个格子上边给你打一个勾,要是你不喧哗、礼貌询问了,老师就会在第二个格子上边打一个勾,那么要是你积极留言评价课程了,老师呢,则会在第三个格子上边打一个勾。
我兴奋极了,跑向操场,第一个去的是合唱团,因为我想到,我的同学朱弘昱、汤蕊嫣、毛怡婷等等很多的朋友都在合唱团呢!听了合唱团的同学们唱的歌之后,我按秩序排队留言,我留的言是:张心怡——唱的很整齐。我写完留言之后,一个小同学在我的这张纸上面打了三个勾。这样一来,我完成了一个任务。
第二个,我去的是十字绣,十字绣的老师是三(2)班的老师,同样,我按秩序排队,老师就在我的纸上的前两个打了勾,说等我留完言再给我打最后一个勾,我看了看同学们的作品,觉得很不容易,要是一不小心缝错了一针,就弄不回来了。我走到了我们班同学张乐扬的旁边,看到她绣的非常好,于是我就说:“哇!你绣的好精致、好小巧哦!”说完这句话,我就立马跑到了老师的旁边,说我已经留完言了,老师问我留的什么言,我就把跟张乐扬说的话跟老师又重新再说了一遍,老师听了,跟我笑了笑,说了声:“谢谢!”
最后一个,我去的是刘老师教的风车班,我找到了一个风车班的“师傅”,让这位“师傅”我教我怎么做风车,我先到刘老师那儿打了勾,然后“师傅”就给我拿了一些材料,让我来做,“师傅”教了一下我,我按照“师傅”说法做了,首先先把纸粘到架子上,然后再安上棍子,但我做好了一个风车的时候,另外一个同学说我做错了,“师傅”说我做的一半是正的,一半是反的,听到这里,我眼红了,我低下了头,以前我觉得风车班很简单,甚至还有点瞧不起风车班的那些人,今天,我体会到了,做风车,也是很有学问的,想到这里,我向别的校本课程班跑去。
由于朱弘昱是上午迎接同学,下午才下来“体验”,我就陪着朱弘昱一起逛,正好下午我带了10块钱,所以可以买一些东西,朱弘昱先去参加了布艺班,这个布艺班里面有徐敏、和奇奇微微。我看到有的同学缝的线不配作品的颜色,不太好看,有的同学用的颜色就搭配的很好,看来,这也是很难的。小朱“体验”了一下,就三个勾都打了。
接下来,我们看到了一个班叫做塑泥坊,小朱去“体验”,我就在塑泥坊里面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买?终于,我看上了一个小山羊,我决定要买,这个小山羊需要5块钱,我买下了,可是,这个小山羊是展品,而现成品里面又没有小山羊,所以,要让同学来做,由于这个小山羊是老师做的,老师又没有教同学们怎么做小山羊,所以,没有同学可以做的出来,最后,有一个同学说她应该可以做,但是,做了一会儿,就说自己没有力气,不想做了,听到这里,我觉得,想要做一个好东西,必须得有精神才能做好啊!所以,老师让我在现成品里面挑一个我喜欢的,我挑来挑去,看到这只小羊挺可爱的,于是,我就拿走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电脑美术班,是梁老师在教,小朱要“体验”,一个大哥哥教了小朱,这个大哥哥可以把一个人剪出剩下一个头,然后再按确认键,就可以看到这个人的头型就出现在了圣诞树上,还会动呢,我和小朱都“体验”了一下,都觉得,电脑美术真好玩呀,还可以懂得很多很多的知识呢!
我们都“体验”完了之后,我们又到了楼下,我们准备逛一逛,我们都看上了一个剪纸坊的展品,有的是一只小兔子,有的是“福”字,还有的是一些小动物,我看上了一只小兔子,于是就买了下来,但是这个小兔子是展品,所以,要让一个同学来做,一个大哥哥来给我做,我看见大哥哥先把一张橙色的纸个和一张打印下来的纸用订书机定了起来,这张纸上就画着这只小兔子,大哥哥用裁纸刀刻下来,就可以啦!但是大家不要看这好像特别的简单,不是这样的,大哥哥技术好,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做完了,一般人是做不了的,一不小心就会弄破,破了就不好看了。大哥哥做完了,我给了大哥哥钱,高高兴兴的和小朱一起回教室、放学了。
这次的校本课程“体验”活动真好玩呀,我知道了,不仅只有我的校本课程好玩,其他同学的校本课程也非常的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