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
在我漫长的成长旅途中,我依然在坚持着。曾经的我在这段路上坚持到了现在,而现在我依然在为了心中的希望坚持走在这条布满坎坷与荆棘的路上。
有时候坚持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坚持就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在考试失利时,面对着试卷上那些鲜红的叉号和少得可怜的分数,我沮丧、气馁,感觉前方的路一片迷茫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这让我觉得我曾经的坚持与努力都是徒劳无功的。当我一次次想要放弃时,我的脑海中却总有一个声音响起:“不要放弃,你要坚持下去,否则曾经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这只是短暂的阴霾,只有拨开阴霾才能看到前方的开阔大路。不能因为几个小小的挫折与失败就放弃你所坚持的。”
是啊,现在的失败与挫折是为了我以后更好的成功。这些话让我又看到了希望,让我得以坚持下去。拨开阴霾,我依然坚持。
当遇到难题时,我绞尽脑汁却百思不得其解,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可题的答案却仍然离我很遥远,这让我之前的成就感荡然无存,让我很受挫。当我想要放弃时,妈妈板着一张脸向我走来,说:“你不是总说要坚持吗?还没开始就要放弃了?”我知道妈妈这是在激励我让我不要放弃。我坚定信念继续与那道题展开激烈的斗争。在我不懈的坚持下我终于解出了这道题,这让我原本受挫的内心瞬间满血复活。妈妈看着我欢心鼓舞的样子也欣慰地笑了。
这短暂的黑夜同样也迎来了黎明的那一刻。驱散黑夜,我依然坚持。
在坚持中我看到了希望,的确,不是因为有了希望而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成长路上,我依然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