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关于坚持800字
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
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从前,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个人每天在村口摆修车摊,当时通往的车只有二十多辆,人们叫他“王傻子”。十年过去了,“王傻子”所在的村子通往的车辆多了,他也有活干了,还收了两个徒弟,又过去了十年,他在大城市开了专卖汽车零件的公司。
他成功靠的是什么?他之所以成功靠的就是坚持,如果他当时受到嘲笑就放弃了,那么今天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就;如果他当时受到外界的影响,不坚持修车,今天的他也许还在田里耕地。
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腐刑后,发奋的写《史记》,并终于完成了这本光辉著作。
司马迁成功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坚持。如果在他遭受腐刑后,不坚持写《史记》,那么今天我们就无法吸收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胜利,主要也是在坚持。
假如他们都不坚持的话,那么我们就见不到他们今天的成就,所以说水滴石穿,就是在任何时候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有一天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