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关于坚持800字
雄鹰在忍受了艰难的试飞后,才得以搏击长空,飞翔自如,我们因为它的坚强而钦佩。
种子在度过漫长的黑暗时期后,才得以冲出土壤,沐浴阳光,我们因为它的努力而崇敬。宇宙在容忍了星座裂变的痛苦后,才方显深邃之美,令人神往,我们因为它的坚持而感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应该学会坚持,坚持,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当我读到了黎巴嫩纪伯伦写的《虚荣的小草》一文,一朵不安于现实,宁愿用一生来交换“做一个小时的玫瑰”的紫罗兰。因为那样可以“站得更高,更娇美”。
即便以后的狂风暴雨让她香消玉殒,即便她的同伴在恶劣的环境下存活了,并且笑靥如花,她依旧坚持着。她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相反,她觉得,“做一个小时的玫瑰”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因为这,我读懂了什么叫做坚持。
想要坚持的人心中满怀的是希望。如果刘翔心中没有冲击奥运冠军的希望,又怎会有因坚持而得来的荣誉;如果爱迪生心中没有照明世界的希望,又怎会有因坚持而换来的永不熄灭的电灯。
坚持不是一县的昙花,却是那四季不败的常青树,是那朝阳的向日葵------对未来幸福的希望不断奋发。
在成功的道路上,坚持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挫折时,要告诉自己:要坚持,再来一次。因为着一次的失败已经过去,跌到了,爬起来。只是成功者跌到的次数比爬起的次数要少一次,平庸者跌到的次数比爬起来的次数多一次而已。最后一次爬起来的人我们叫他成功,最后一次爬不起来,不愿爬起来,丧失坚持要放弃的人就叫失败。
坚持是毅力,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是人亢奋后陶醉;坚持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