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知道今年的四月是个什么月吗?今年的四月是全国第--个爱国卫生月。而这次爱国卫生月国家号召全体师生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保障身体健康。要求全体师生健康生活,因为健康生活是爱国卫生的重要内容,是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有机组成部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健康生活,是生命之本,是爱国卫生的重要内容。因此我们要身体力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第--个爱国卫生月
的确,健康与生命是最可贵的。因为只有拥有健康的人才能有能力去实现金钱带来的物质生活,如果没有健康这一切将空谈。
有人做了一个比喻:健康是数字1,而一切名誉、地位、金钱等都是数字0。如果没有前面的数字一,后面再多的0也是空的。如果把健康比作工业用的原材料,而一切名誉、地位、金钱都是上等的加工材料。那么没有原材料,这些加工材料都是废的,怎样也做不出一件好产品出来。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但是也是容易发生传染病的季节,所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先要做好个人卫生,平时要做到,勤洗澡,勤换衣服,勤剪指甲,勤理发,饭前便后洗手,防止病从口入。不和别人共用一个瓶子喝水,自己的课桌抽屉要干净整洁,另外还要多学习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应注意饮食健康。要做到不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补充每日所需营养,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加的健康。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要营造整洁卫生的环境。做到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应该多锻炼,多运动。运动心理学研究证明,各项体育活动都需要较高的自我控制力、坚定的信心,勇敢果断和坚韧刚毅的意志等心理品质。由此可见,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心理素质,使身心健康。特别是我们小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身体素质很重要。我们应该每天坚持锻练身体;多参加各种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使我们的身心得以发展。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活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让我们行动起来,借“第--个爱国卫生月”这个契机,身体力行,为打造生活品质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