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
——题记
母爱如细密的春雨滋养着我们;母爱,如一滴蜂蜜滋润着我们的心情。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每当听起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那年轻的妈妈。记得在那个漆黑的夜晚,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很害怕,我躺在床上用被子盖着头。不知什么东西掉在地上,我害怕得屏住呼吸,躺在床上纹丝不动。因为害怕,我想赶紧进入梦中,只有这样就不会害怕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数绵羊,突然一片灯光照进了我的房间,我猛地从床上站起来大声呼叫:“谁呀?”啊?原来是妈妈!我猛地扑进了妈妈的怀中,妈妈说:“孩儿,别害怕别害怕,妈妈在呢!”
烛光里的妈妈,你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你的眼角系着几多牵挂……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会帮妈妈做家务了。我越来越懂得:妈妈在我的生活中是如此的重要,当我越来越懂事时,妈妈却老了。她的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脸上也多了几条小皱纹,妈妈的头发变得不再那么乌黑。妈妈老了,妈妈不再为我系扣子、系鞋带、梳头发……
想起年轻时候的妈妈,那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记得在我上小学时,妈妈每天都要陪在我的身边,看着我学习,时不时的还会发一些小脾气,这些我都能理解。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知道去疼爱自己的妈妈了。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
每每耳边响起这首歌,我总能想起妈妈。妈妈在我心中如一座山峰,她永远都是笔直的,雄伟的,壮观的。是妈妈给了我生命,让我去观赏这个世界;是妈妈给我创造的幸福的家庭,让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是妈妈……妈妈,谢谢您为我撑起一片蓝天!妈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下雨时我忘记带雨伞,全班同学都走了,唯独我留在班里。但你还是来了,给我送了雨伞,让我的心灵得到了温暖。妈妈,谢谢您!在我心中您犹如大海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我新生的希望!
吻干我脸上的泪花,温暖我那孤独的心……谢谢您妈妈,您在我的成长中启迪着我,教育着我!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