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有无数的灯光明亮着,却未必能照亮人们的心灵,未必能点燃生活的希望。虽然灯的背景永远是黑暗的,可总有一盏灯凝聚着如火的深情,孕藏着生命的多彩,摇曳着五彩的斑斓。这盏灯是希望的灯,是温情的灯,是幸福的灯。我渴望的就是这样的灯光,它为你明亮着,照耀前行的方向。
匆匆赶回家已是深夜,走进小区,四周一片漆黑,走到自家的楼前,唯独有一家灯光明亮着。在寂静的夜晚,这灯光是如此的耀眼,如此的生动。我的心海顿时盈满了幸福与感动,因为我知道,那是为我守侯的灯光。
这盏为我点亮的灯,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一进门,看到的是母亲浅浅的微笑,听到的是母亲柔柔的话语,感受到的是母亲浓浓的爱意。依偎在母亲的怀里,一天的奔波劳累顿时烟消云散。无论我多大,无论走得多远,在母亲的眼里我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母亲却是我最真实的牵挂。生活中最平凡、最朴实、最温暖的一幕如灯光弥散开来,柔柔的灯光,暖暖地照亮我的心房,其实,幸福的味道就是这灯光的味道。在这环绕着温情的灯光中,我感受到的是一份实实在在牵挂,是一份浓浓的母爱
一缕灯光,一片月色,一份诗意让我有了安静的怀想。我知道,弥漫在我心深处的就是这样一盏灯。
儿时的记忆中,一盏小小的油灯闪着微弱的光,母亲用她灵巧纤细的手一针一线为我缝补衣服。学生时代,每到雨天,母亲都会在学校门口的路灯下撑伞等我,是母亲为我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让我一路享受温暖和幸福。女儿出生后的每个夜晚,都会看到母亲忙碌的身影。在柔和的灯光下总能收到母亲递过来的一杯水,一盘点心,一份温情。受伤的日子,朦胧的灯光成了心中的一道最美的风景,母亲的陪伴与担忧、焦急和关爱都凝聚在无言的感动中。
母亲如灯,总会在疲惫时照亮我的心房,总会在受伤时温暖我的心空。在我的世界里,母爱是一路的鸟语花香,是挚真挚爱的写意。是母亲无私的爱,让我懂得了健康重要,懂得了亲情的重要,懂得了珍惜和感恩。喜欢看母亲甜美的微笑,那笑容比灯光还要美丽。喜欢听母亲慈祥的话语,那声音比灯光还要明亮。有了这盏灯,我的世界是光亮的,充盈的。
亲爱的母亲,是您把爱全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如今您不再年轻,我会用最平常的守候,为您点亮一盏心灯。我会用人间最纯的情,最真的爱,陪您走过生命中每一个平淡如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