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人,他们讲奉献,扎扎实实地工作着,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他们就是教师。
那天,我们班同学在填写《自我激励卡》。老师收起来后,查看我们的填写情况。其中有一项是写将来想从事的职业,老师边翻边看,说:“还有同学将来想当教师的?要是我再选一次,我才不当教师,那么操心。”我当时抬头望着老师,老师说完话后,微微地笑了一下。那笑容,我能明白,却难以表达。我们现在的孩子太难管教了。老师这并不是抱怨,而是不想让我们去选择当教师,想让我们选择一种更好的职业。老师连我们的一生都在考虑着。但是,又有多少人在成功之后,会想到自己的老师。
那嘴角一扬的笑容,我难以忘却。
那天中午回家,听到妈妈在和邻居谈论一个老师,这个老师教得很好,他教的学生成绩都不错,可他自己孩子的成绩却马马虎虎,也没有上个好大学。
吃饭时,我问起了这件事,我对妈妈说:“那个老师教学这么好,为什么他的子女成绩会这么差呢”?妈妈说:“老师为了使自己的学生提高成绩,必定用心良苦,从而疏乎了对自己孩子的管教,但是意识到时却巳经晚了。”老师和学生并无血缘关系,却管理用心、周到。这就是教师那勇于奉献,敢于承担的职业精神。
老师,我们一生不可忘记的人,值得我们感恩一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