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署假又要开始了,我们故然渡过了一个学期,但这又代表了我们离中考又进了一步,是的,我们离中考也只有一个学年度了。前些天去请教了一下上过初中的哥哥姐姐们,他们都说初四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初四是中考复习的黄金时期,但初中所学知识较多,而且还有新知识没有学习,这就使初四的学习生活更为紧张了,所以为了分担初四学业的压力,我在暑假期间预习了三门主科,两门副科,分担初四的学业压力。
当然以前的知识也不能忘,我的英语是我的死穴,暑假期间我果断先写的英语增强英语印象不会至于开学后英语全忘,对于英语这门学科,我觉得这是一门语言艺术,不是靠我被几个单词就能学会的,所以在暑假期间我会看一些英文的电影,一可以陶冶情操,二也可以增强我的语感,多听英文歌曲也是有帮助的。暑假作业也是需要下功夫的,不认真写作业也会使自己的知识出现遗漏现象,也会使自己的字体出现残缺的地方,三天不写字自己的文字就会没有原来好看。
增长了知识我们也要适当增加体育活动多参加一些夏令营,或是一些自驾游,锻炼自己的体能也能增长见识,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可见旅游也是增长知识的一种有效方法,正因如此我们才要多出去走走,多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陶冶情操。大好河山如果不是用来观赏的,那要它何用?参加体育活动(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和谐发展,又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何乐不为呢?
维护好朋友之间的友好关系也说不错的,在暑假时期去同学家做客也是可以的,毕竟以后还是要到社会上生活,不围好自己的朋友圈是非常吃亏的,当然也要多交朋友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但要在善交益友,不交损友,的前提下多多社交。
其实,暑假生活只是我们初四的开始,在初四来临之前的最后一次放松,我们应该在这次暑假中努力学习一些现阶段我们可以掌握的知识,可以来补充我们初四学习的内容,暑假是快乐的。初三和初四就像一道桥,前些天下了雨空气湿润的感觉好清新,清凉的水雾挂在天空之上经过太阳的折射变化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就好像一条弯弯的彩虹桥从云的这头挂过云的那头就好像从初三到初四的一条天桥一样我们在这头幸福美满的生活就在那头,我们人生要经历许许多多的这样的桥,但开始一定不会是快乐的,就像开始的那场暴风雨一样虽然会经历辛苦的一阵子但是经历过暴风雨后的我们见到彩虹一定会感到快乐的,因为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痛苦就一定会得到我们应得的快乐。
暴风雨后便是彩虹,学习不是为追求物质生活而学习的,与其这样学习倒不如认为是侮辱知识,当然知识可以改变人的命运,但我更以为学习是追求知识更高的境界,得到学习的快乐学多学少但是得到了知识中的快乐就是值得的,哪些被知识改变命运的人不过是知识反馈给可怜人的物质奖励罢了,幸福的暑假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可以慢慢的过完这愉快的暑假,但又不会缺少意义。
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是不是既有趣而又不失文学的积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