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也是我们成长的必要条件之一,我们需要感激他人对我们的帮助,会使我们的人生情感丰富,焕发出异样的光彩……
感恩节是从美国流传而来的年,100多名不满英国压制的清教徒逃往美洲大陆,当时正值寒冬之际,清教徒饥寒交迫,只存活了50多人。当地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给予了他们食物和生活用品,此后,印第安人教会了他们狩猎、捕鱼、种植玉米、南瓜等,,使他们能够安居乐业。清教徒们十分感激,到了感谢上帝的那一天,他们也一同感谢印第安人,举行很多活动,从此定那天为感恩节,一直延续至今。美国独立后年林肯总统将感恩节正式定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从此感恩节成为美国人全家团聚,感恩上帝、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日子,丝毫不亚于中国的中秋节。感恩节就这样流传出来了。
感恩别人并不需要太大的回报。当下课时对老师恭敬的的行礼;当同学回答完毕时,报以热情的掌声;当路人把摔倒了的你扶起时,你给予的真诚的微笑与道谢……这些都是感恩,都是回报他人最好的方式。有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位单亲妈妈带着一个五岁的小女孩艰难地过日子。一天妈妈带回一块松糕给小女孩,小女孩高兴极了,在一贫如洗的家中为妈妈表演刚向邻家姐姐学会的《感恩的心》的手语。“女儿,以后妈妈每天都给你带一块松糕回来,好吗?”妈妈忘了在外洗盘子的重负与劳累,许下了这么一个对她来说颇为沉重的承诺。“太好了,妈妈,我每天都去家门口接您!”女儿天真、兴奋地说。此后,妈妈每天拼命干活,只为多赚一点买松糕的钱。一个星期后的一天傍晚,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回家途中,一辆急速行驶的卡车把她撞了出去,司机却逃之夭夭了。小女孩在家门口痴痴地等着,天色已晚,她跑出去看看,却发现妈妈躺在了路边上,身上被鲜血浸透了,手中还紧紧攥着一块血色的松糕。小女孩很伤心,但她认为,只要她表演《感恩的心》,妈妈就一定会醒来,于是她一遍又一遍地做着,直到天明……感恩会让人执着。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人世间;感恩老师,是他们打开了知识殿堂的大门,引领我在其中遨游;感恩离别,因为它是下一次重逢的开始;感恩失败,因为它让我再次扬起生命的风帆,向前驶去……
感恩是一曲和谐的歌,使生命更精彩;感受是一架七彩的大桥,使成长更绚烂,感恩是一缕和煦的春风,使生活更美好!
学会感恩,会发现生活中爱无处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