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句句歌词必然都荡漾在同学们的心间。
雪花在空中盘旋飞舞,跳动着一个个动人的音符,那是白云感恩天空对她的滋养。落叶在秋风中化作累累的硕果,挂满枝头,那是花儿对哺育它的春泥的颂扬。麦穗在蓝天下灌满麦浆,谦逊地俯瞰大地,那是麦穗对阳光寸心的报偿。因为感恩才会让这个世界变得多姿多彩;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10月22日,实验小学邀请北京感恩励志演讲报告团来我校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演讲会,报告会在校园操场上举行。
在报告团成员庞然老师充满激情的演讲中,同学们与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心灵互动”。操场上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了,操场上响彻起同学们的感恩心声。一句句“爸爸妈妈,我爱您!”“老师,我爱您!“爸爸妈妈,我错了!”在校园的空中回荡。这样直白而热烈的告白阵阵响起。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从温暖的家园中蹒跚学步,从妈妈的怀抱中呀呀学语,直到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和泪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幼儿园到小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照亮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
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不仅仅是感恩父母、老师,更是感恩亲友、同学。他们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每天,你是否会向爸爸妈妈说一句“我爱您!”你是否会递给他们一杯暖茶,你是否会给他们捶捶背呢?如果你没有做过这些,就请你从现在做起,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
感恩,我们要行动,相信我们经过这样心灵洗礼之后,会把感恩化为学习的动力,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让生活变得更充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