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在窗棂上刻画成一朵雾花,留下些许在心底的不舍。让记忆在笔尖流逝。
九月,记忆开始随着落叶的飘零点缀着某些人的故事,在那些蓝的有些过分的天空下。
雷声在秋分的接口收敛起往日的放浪形骸,在九月里慢慢变得沉寂,温驯。
秋天的财富在九月里溢满,这时的九月不仅仅只是一个月份,它是一个季节。()当你在月光如水的夜晚感觉到寒意之时,九月就站在十月的门楣回首,和你微笑着挥手告别。
九月的黄昏依然那么美,带着淡淡的忧郁。
九月的乡村,是锻铸意志的熔炉。
九月,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结束。
时间追捕着灵魂最后的归址和恐惧的依托。九月,我再无酒,我虚构着永恒和长久。
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
九月的月,就是一双柔美的眸子,把不尽地爱恋赋予了尘世间多情的苍生。
收割和播种将九月瓜分,秋分锋利的刀刃轻轻一挥,秋天的庄稼纷纷倒下。农人把种子和汗水储蓄到秋分的账户上,等待着向来年的滚滚麦浪索要丰厚的利息。
九月。过半。请送我一段安静的时光。继续我的梦想,期盼,等待,还有我的未来。
九月的乡村,没有狂风,即偶有风声,穿过已废弃的苞谷林中,碰撞在枯萎的苞谷杆,泛黄的苞谷叶上,便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像是有谁家调皮的孩子正躲在那里捉迷藏,蹑手蹑脚的前进着,不小心又碰上了叶子,有些懊恼,有些快乐。
我喜欢凉爽惬意的秋风秋雨,我喜欢金黄飘飞的落叶;我喜欢硕果累累的秋果秋实,我喜欢恬静悠远的月亮。
或许是色彩绚丽的秋叶,摇曳了秋的妩媚,或许是成熟香甜的秋果,熏染了秋的韵味。就连林间轻飞的莺雀鸣叫,听起来都是那么婉转动听,它们好像是在歌唱着赞美秋天,山径开拓的林荫处,远远地淌出那条涓涓地清流来。
已至九月,乡村里一片安宁。好像是疲累了一夏一秋,此刻,全都累了,安静地歇息了。唯有几声鸡啼,几次狗吠,萦绕在安静的天空,打破片刻的寂静。
九月,正是霜寒露冷、黄叶凝露成霜时候。九月是金色的,一片又一片的金黄映入人们的眼帘,就连黄昏落幕时的一溪清流,都倒映着金黄的色彩。
走在九月的月色下,遐思一如生了双翼的彩凤,从心灵的窗口起飞,拜揖歌舞窈窕的玉宇琼楼。
九月的乡村,从未变得空旷萧条,也从未改变过丰腴厚重的景象。
九月的手掌拂去小溪夏日的狂躁,用心聆听着秋日的私语,温顺地弹唱着九月醉人的秋歌,惹得天空湛蓝高远,碧空如洗。
九月的轻风,像一个神奇的丹青妙手,泼墨出一帧多彩的图画:紫红的葡萄美若玛瑙,黄橙橙的柿子高挂树梢,金黄的玉米咧着嘴笑,洁白的棉花仰面欢歌,火红的枫叶沉醉了九月……
九月,原来只是活在记忆远方的一首离歌,就如雨滴敲打在所有人的心头。
从九月金黄的脉络里溢出的几粒清脆的鸟鸣,和着树叶的击掌鸣唱,谱写一曲九月花凋叶落的挽歌。
九月的乡村,是一幅和谐的画卷。
突然发觉没有了知了的鸣叫,突然发觉也没有那没完没了的炎热,仿佛就在转念间,武汉就进入了温文尔雅的秋天。虽无菊花遍地金黄,也未尝有时间去梁子湖品蟹,但拂帘而入的阵阵凉风却在斜风细雨处吹来一曲清悠。
九月,秋高气爽的季节,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
我深爱着秋天,儿时的我就用稚嫩的思想播种了秋的色彩,闲暇时,我喜欢用自己的油画棒将秋涂抹成五颜六色的,但又觉得十二色描绘不出她的美丽来,于是就哭着闹着要妈妈给我买回更多颜色的画笔。
九月的天空好清高。清风凉爽,高远辽阔。太阳没有办法跨越季节,该凉的时候到了,尽管还是红艳艳地,也只能摆个样子,实在没有夏日的威风可耍。
今年的九月,今年的秋天,我总感觉有些不太一样。其实自然界每一年的四季更替,并没有太大的质的差别,夏秋冬春,周而复始。一样的花开花谢,一样的潮涨潮落。我选择了流浪,却不喜欢漂泊。寻寻觅觅风雨兼程,深深浅浅云淡风轻。曾经笑过哭过,曾经痛过悔过。曾经豪情万丈,曾经心如止水。走过不知多少曲直错对的道路,今天终点又回到起点。站在九月的秋天,任凭秋风凌乱我的头发。任凭秋雨模糊我的双眼。用一把灵魂的梳子,整理落英缤纷的思绪。心灵在秋风中依旧呼唤渴望飞翔,生命依旧在秋雨里歌唱热情燃烧。秋风让人清醒,秋雨让人感悟。
在生命中总会想起那样一个时刻,守望着温柔的九月,静静地看着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聆听着秋风心事,映照着枫叶飘落的一汪清潭,倒一杯清茶,轻轻靠着古旧的摇椅,让灵魂仔细搜寻着那些已淡忘许久的。
九月的天空,格外地高;九月的天气,格外地爽;九月的风儿,格外地柔,九月的大地绿意依然,一大片一大片放肆地铺向远方尽头。九月,没有七八月的炎热,少了寒冬的刺骨,温驯而和熙,平和又安详,九月,真好!
一夜入秋。没有一个季节比秋天更容易让人忧伤!当枯叶飘离枝头时,那一抹萧瑟便直抵了心底,凉凉的感伤旋即侵蚀满整个五脏肺腑,一些怀念的泪水,就这么轻易地,涌上了双眸。
的确,九月的天空,风是秋后爽,雨是秋后凉,天气凉爽好个秋。大地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让人心旷神怡,让人载歌载舞。但同时又让人怅然若失,让人冷静思索。一年四季,春是希望,夏是耕耘,秋是收获,冬是珍藏。自然如此,人生亦是如此。无论你在春天播种了什么样的希望,放飞了什么样的梦想。也不管你在夏天有没有为之去流血流汗,有没有为之坚强执着地去努力去追求去奋斗。但秋天的脚步依旧是迫切又从容地一步一步向你走来。有的人收获了成功和喜悦,有的人收获了沮丧和泪水。有的人收获了充实和幸福,有的人收获了空虚和麻木。有的人一步一个脚印无怨无悔,有的人虚度华年形尸走肉。
九月,天高云淡地晴暖走完了前半程,九月,淫雨霏霏地阴冷铺就了后半程。十月的秋天是什么样子呢?这就不由得让我想起一个词“金秋十月”,时过寒露,秋已入了深秋。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飞掠过山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