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的作文400字
在国庆假期里往年我们家过十一节,一般都是中午回姥姥家吃个大饭,下午公园走走,或晚上带我去看看灯。但是今年的十一我们去了郊外——京东大溶洞游玩。
十月一日是个大睛天,早上5点半我就被妈叫醒了,妈妈怕堵车所以要早点起才成,早上太阳的光暖暖的照在大地上,像给这美丽的城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巾。我们接上姥姥姥爷,带上吃的喝的,加足了油,开心的一天开始了。
京东大溶洞离北京城区不远,在平谷县境内,妈妈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溶洞,我一直期盼这次旅行,所以一进公园的大门车一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第一眼就看到面前溶洞的山上矗立着一座金佛,金灿灿,面带微笑地坐在那,我高兴的对大家喊:快看啊,那溶洞的上面有个金佛呢!后来才知道,这个佛是模仿这个洞里面的钟乳石的石佛修建的,这个溶洞的镇洞之宝。
早起的好处真多,不堵车,游人少,八点半我们家做为第一批游人随着讲解员进入了溶洞,啊!真美呀!到处都是漂亮的钟乳石,被灯光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真的人间仙境呀!听讲解员阿姨说洞内四季恒,冬暖夏凉,这个溶洞是国内最古老的溶洞,有十五亿年了。 一路走来,身边到处是:石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花等,最为壮观的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洞壁上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像两条大龙在云中飞舞,有的溶洞洞壁似片片浮云,有的如座座莲花,有的状如簇簇巨蘑,还有的似西风卷帘。还有的钟乳石像流泉飞瀑,有的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有的像怪石奇峰,有的像一只大鳄鱼张着大嘴冲进水中,真的比人工雕刻出来的还生动,真是让人们流连忘返,令人悦目赏心。
踏出学校的大门,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发梢,把一切的烦恼推提一干二净,平常繁重的书包也变得轻松了。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一路上又蹦又跳。
晚上,和姐姐一个功的商量怎样渡过这个假期。笑声边绵不断从小屋飞上无垠的天空。这个晚上我很晚才睡却睡得很香醇。
假期的第一天,很早我和姐姐就从香甜的梦醒来。睁开松惺的眼睛,吸吮早晨那甘甜中夹着一丝湿润的空气,精神旺盛了许多。早就和爸爸说好一起去辰溪游一通,此时,却见他还在准备。好不容易准备好了,我们终于踏上去辰溪的征程。公路的两旁全是树,真有点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我和姐姐不禁喃喃唱起歌儿,打起拍子来。一路上好是欢畅。到了辰溪,我更是兴奋,我们三人这里逛逛,那儿瞧瞧,对待一切事物都那么好奇。东西自然提得大包小包的,钱也自然也如流水一般花了出去,虽然很心疼,但是还是狠下了心,决心过一个好的国庆,整整四个钟头后,我们终于凯旋而归。
可是假期的以后几天一切都变了,姐姐和我都觉得头好疼好疼,心里更是闷得慌。刚放假那会儿的轻松愉快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再也享受不了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似乎变得想念学校了,想念那繁重的学习生活,想念老师的严厉,想念朋友同学们一起嘻耍,真是学习时想放假,放假时想上学。
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妈妈带我到外婆家玩,我可高兴了。
在外婆那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玩,也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河水,河水非常清澈,天热的时候我可以到河里洗澡,空气也非常新鲜,而且外婆家还种着许多我喜欢吃的蔬菜。
在那里我还有很多的伙伴,我们在屋后玩打仗的游戏,爬上爬下,有时累的没力气了就倒在地上睡觉,仰望着蓝天,看着朵朵白云千变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