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暑假的脚步渐渐远去,九月新学期已经到来,我们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也随之而来,在这一天里,我便早早在电视旁等待开学第一课的到来,而今年的节目主题便是理想照亮未来。理想,是值得珍惜的财富,无论身处哪里,它都是内心深处的引力,决定着人生飞越的轨迹。
每次看完开学第一课节目时,心中总是无比的激动,虽然这个节目只能在每年的九月份新学期到来才能看到,但节目还是一直深受着中小学生们的喜爱,因为开学第一课的节目都是根据每一年所发生一些光荣的事件演变而来了,故在2021年里我们伟大的党迎来了他的一百周年纪念日,其中开学第一课的第一章主要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虽说是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更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追求理想与信仰之火。
通过节目里不仅可以让我们见识到祖国最光荣的一面,同时还能让我们学习到课本所学不到的知识,只能通过节目播放的形式,让我们在学习当中不会变得那么无味,使得在授课这方面变得更加独具特色,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广大中小学们喜欢上开学第一课的原因吧。
一直以来党都是我们心中的一个好榜样,祖国能有今日的成就,其背后离不开党的努力,正因为我们伟大的党拥有一颗忧国忧民,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始终为祖国发展的事业而着想,甚至可以祖国的事业而奉献一生,我们的祖国才能发展得越来越来强大。身为新时代,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我们要学习党身上那种优秀的品质,继承党那种爱国情怀,忧国忧民的精神,虽然目前我们还很小,但好的教育应该从小培养起,进而为祖国未来的事业垫下坚定的基础。为此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一心一意想着如何才能为祖国做出一份微博之力,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进步,祖国未来道路才能越走越远。
通过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后,让我明白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要好好利用时间不断学习和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特别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珍惜好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努力奋斗吧。作为学生的我们,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把每科都学习好,为将来的成功架起一座金桥,为此希望长大后能为祖国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进而成为一个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