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极岛游玩。在东极岛,我看到那里的天空格外的蓝,感觉到空气格外的新鲜,我们尽兴地玩了一整天。夕阳西下,我们该告别东极岛了,站在码头上,举目远望,湛蓝的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海面上还不时有几只可爱的海鸥在盘旋,显得非常惬意。海天一色,海天相连,多么的美丽呀!我们忙不迭地拿出相机拍下这迷人的景色。
这时,一辆垃圾车向着码头开过来,我们以为只是路过而已。谁知,这辆垃圾车开到码头边,
“哗啦”一下,把车上的垃圾全倒在了大海里,碧蓝碧蓝的海水中顿时漂满了五颜六色的垃圾,周围的游客都大声惊呼起来,纷纷拿起相机拍下了这可怕的一幕。我也呆呆地望着这一切,真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是真的,我仿佛听见大海在无助地哭泣:“难受死了,难受死了,我快喘不过气来了,谁来帮帮我呀!”我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我们乘坐的轮船渐渐远去,可东极岛上发生的这一切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中,它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东极岛作为一个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可就在游客的眼皮底下,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一个舟山人,难道不觉得可耻吗?更何况,舟山已经是新区了,在新区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怎么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呢?舟山人民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呀!
回到家后的两三天,妈妈在《舟山晚报》上发现,有一位外地游客把这件事情发在了网络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很多人批判了东极岛人的环保意识。这件事也引起了普陀环保局的重视,已经处理了当事人的所作所为。尽管如此,我的心情还是那样的沉重,亡羊补牢虽然来得那样及时,可这样的事情原本就不应该发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