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同样我也不例外,当我爷爷死去的时候,我觉的我似乎长大了。我明白了什么是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
爷爷是在我上初一之前的暑假去世的。爷爷的一生是坎坷的,爷爷以前得病从来不去医院,在家忍者慢慢就好了。谁料到08年得了一场大病胃癌,彻底的夺去了爷爷的生命。因为叔叔在苏州工作在苏州定的家,爷爷临死前虽然见到了叔叔,但他唯一一个孙子都没见到。
爷爷的一生也许是不幸的,但他无怨无悔。记得,小时候我那时只上4年级,我正在看电视,爷爷与奶奶从集上回来把我叫出去,我到奶奶那屋问;干什么?爷爷说;给你个好东西吃。爷爷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用毛巾抱着的东西,扒开毛巾一看,是一块烤地瓜。那时我不太懂事,我拿着东西转头就走。爷爷一直笑这看我离开了。
那次当爷爷去世时,爷爷是凌晨1点钟去世的。一晚上都有只有我和妹妹在屋里,爸爸妈妈一直在爷爷那屋,妹妹睡了,我一夜没睡就这样在沙发上坐了一夜。我得知爷爷去世了,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我愣住了。在那一直在想爷爷多么疼我,可我不知道珍惜,有的时候,亲人没有离你而去时你不知道珍惜,不懂得感恩。当你失去的一瞬间,仿佛你明白了感恩。
我正因如此,以前爷爷在的时候没有给爷爷多说话,多谈谈心。对爷爷以前有多么疼我,是否疼我我毫不在乎。当爷爷去世,离开人世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应该感恩他。
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失去了一个亲人才知道感恩,人死去再学会感恩那时就晚了。我想对爷爷说一声:虽然您走了,但您永远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