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寐以求的探险之旅开始了,我和经验丰富的探险家都非常兴奋,胆大而又鲁莽的哥哥背着背包也兴冲冲的跟着我们出发了。
来到热带雨林,走了大半天的时间,每个人都饿了。一个外表光滑,颜色非常鲜艳的无花果映入我们的眼帘,哥哥伸出肉嘟嘟的大手摘下无花果。摸着它光滑的外表,轻轻地吻了一下,两眼放光,正要一口吞下去时,探险家上前阻止了。只见他拿起无花果,仔细地用鼻子闻了闻,再拍拍果身,然后十分坚定的说:“这果子有巨毒,到晚上的时候果子会变成黑色,只要一小口便会中毒而亡。”我和哥哥相互看了一眼,目瞪口呆。说着探险家拿出出发前准备好的三明治给我们吃。
“轰”的一声,雷公公在发怒,在嘶吼,哗哗啦啦的雨便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像一个个小石头一样砸在脸上,生疼。大树仿佛都要被打塌下来了,但是我们没有停止脚步,而是继续前行。雨把地上的土打成了浆糊,我挺直腰背,回头看向来时的路,我们翻越了一个小山坡。
在快到山顶时,忽然脚下滑,我摔在了雨水里。我大叫着哥哥,脚像抽筋一样不停地在空中乱窜乱蹬,手紧紧抓住一个卡在泥土里的石头,这一叫还招来了一只大熊。它慢悠悠的嚼着嘴巴朝我走来,嘴里流出来的液体滴在了我的腿上,是鲜血。我惊恐的看着它,它不紧不慢的在我身前来回踱着。可能它刚刚吞掉了一只四耳兔,肚子不饿,我害怕极了,两条腿不由得发抖,皱紧眉头,拧成疙瘩状。忽然它头向天仰着,发出震天动地的吼声,张着血盆大口朝我扑来,锋利如刀的爪子刮上了我的大腿,鲜血直流,我害怕的转身就跑,顾不得腿上的疼痛。大熊朝我快速地奔来,露出牙齿,从我对面跑来的探险家拿出背包里的绳索,一个大圈套住了熊的一只爪子,用力地扣紧,探险家顿时涨红了脸,熊的力气太大,哥哥和探险家两个人合力才把大熊拖住。哥哥拿起麻醉枪瞄准了熊,麻醉剂叮的一声打进熊的胸膛,熊轰的倒在地上。
哇,这场冒险之旅真神奇真惊险,告诉我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总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