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姐姐说带我和小侄女田田去国家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参观。
吃完早饭,我和田田就迫不及待地跑下了楼,姨妈和姐姐跟在后面追。我们先坐公交车来到国家博物馆。入口处,我们发现许多人都在排队,长长的队伍中还有许多外国人,也是前来博物馆参观的。
排好的长队围着博物馆,左三圈右三圈,一眼看不到队尾,也一眼看不到入口的尽头。为了看一看中国悠久的历史文物陈列和中国文化,冒着烈日排队,再辛苦也值得。为了分散疲劳,我和田田吃着零食、聊着天,姐姐还辛苦地给我俩扇扇子。
终于到入口,安检后走入国家博物馆,里面好凉快。我们先补充能量吃点东西,然后观看了古代许多文物,有唐、宋、元、明、清等几个朝代的瓷器展览;有世界各国送给中国历代领导人的礼物展览;还有各类古石器、青铜器、佛像等文物。真是收获颇多!
下午,我们去了自然博物馆,姐姐又是排着长队去领票。我们先看了恐龙化石博物馆,里面陈列了4架恐龙化石标本。据介绍,恐龙生活在1亿6千万年前,在6500万年前突然灭绝,我想什么情况能让这么一群庞然大物突然消失呢?这可能是一个需要长期研究的问题。
在化石标本陈列馆的后面,还有一个恐龙世界,虽然里面的恐龙都是假的,但是很逼真,特别是它们的尖叫声。这一路观赏,我看到了霸王龙、翼龙、慈母龙、恐爪龙等等。我认识了很多种类的恐龙。
除此之外,我还游览了人的由来介绍馆、植物馆、海洋动物馆、动物标本馆、古代爬行动物馆、古代黄河象等灭绝动物标本陈列馆……
这次参观真让我眼界大开,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