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我们马上要去参观神秘有趣的陕西自然博物馆
兴奋的我们刚步入博物馆,就被眼前巨大的马门溪龙模型震慑住了,我们的思绪立刻被带进了遥远而神秘的远古时代。这只会叫会动的模型向我们生动地还原了颈部超长的马门溪龙的特征。听讲解员讲,马门溪龙发掘于1952年四川省宜宾市的马鸣溪渡口,由于那里的人发音不准确,所以命名为马门溪龙。
地质万事展览室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从中我了解到宇宙的由来,火山喷发、地震、海啸、地质运动是怎样形成的。最让我吃惊的是位于我们陕西境内的太白山竟然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第一高峰,海拔3767。2米,真难以想象登上最高处会是怎样的感觉呢?置身于浩瀚的地质知识海洋里,我不禁感叹人类是多么渺小!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地质学家,用我学到的知识去解决人类遇到的地质难题,提前预知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发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时间过得真快,当我还沉醉在罕见的动植物天地时,天色已逐渐转黑,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这次博物馆之行,让我坚信我要立志成为一名保护大自然的志愿者,为保护我的家乡——这所文明古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