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间,我的寒假就这样过去了,生活也要走入正轨了。
不过,回望这个寒假,发现还是有好多事情值得回味的。这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事情,自然是那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了。那天,我可是经历了好多事情呢!待我娓娓道来:
当时,我在老家。早上,我很早就蹦了起来,往我的几个叔叔阿姨家冲了过去,嘻嘻,今天,我的财运肯定会很好的!到了亲朋好友家以后,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等赞美的语言立刻从我嘴里溢了出来,大人们也笑嘻嘻地把红包递了过来,我就把它们一个个地塞进了我的口袋。回到自己家后,爸爸妈妈也起床了。爸爸笑呵呵地问我:今天收获很大吧?我得意地说:那当然!不过,这时,一大堆小弟弟小妹妹也涌到我家门口要有压岁钱。我看了几眼爸爸妈妈的表情后,就很自然地把大部分的红包都上缴上去了,爸爸妈妈立刻转手就把它们送出去了,不过我也没有不高兴,要学会分享嘛!
眼看就要到正午了,但是我们一点儿吃午饭的心情也没有。妈妈拉起我的手,就到乡亲们的家里串门去了。正在妈妈热情地跟他们聊天的时候,外面突然响起了啪啪的鞭炮声。我马上如梦初醒,对呀!怎么把这件事忘了呢?我挣脱开妈妈的手,回到家里飞快地抓起了刚买回来的鞭炮,还没返回妈妈坐的那个地方,就迫不及待地点着了它,啪啪声也从我们家响起了,象征着新年就快要来临了!真是好兴奋呀!
晚上七八点,我们已经准备好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年夜饭了,我一看,真的比以前的所有饭看起来、闻起来都要好吃呀!我先为自己找了个理由:快点吃吧,等饭菜都凉了就不好啦!然后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同时,爸爸打开了电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开始了!哈哈,这下可以又饱口福,又饱眼福了!
吃完年夜饭时,已经是十一二点了,这时,妈妈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把烟花平均发给小朋友们。我早就等不及了,在小弟弟小妹妹们的簇拥下,我们来到了空地上,我把烟花发给他们后,随着嗖嗖嗖的声音,天空上绽放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象征着除旧迎新。这时,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啊。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