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全校的同学们欢聚一堂。虽是冬日的下午,风像刀割一样吹在脸上,但我们都热血沸腾!尤其是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他们雄赳赳、气昂昂的!
入队仪式在队歌中拉开了序幕。队歌嘹亮、队旗飘扬。一年级的同学身子挺得直直的,眼睛瞪得像铜铃,队礼敬得特精神。第一项我们五年级为一年级佩戴红领巾。我们面带微笑的教他们如何佩戴,并郑重的将红领巾给他们佩戴好。系上红领巾,他们显得越发精神了,一个个骄傲的抬起头,仿佛自己此时已经长大成人,可以为祖国做贡献了。宣誓时间到,小队员们紧张起来,胸脯挺得高高的,右手握拳,放在耳际,郑重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们……!”誓言是那样的激动人心。宣誓过程中,他们极其认真,字正腔圆,每句话都是一个钉子,嵌在新队员的心上;他们虽然还小,动作不够标准,但是面对祖国、面对队旗,他们是如此用心;他们还小,作出严肃的样子很可爱,但是他们的决心写在稚气脸上。新队员加油。
入队仪式,新队员破茧成蝶,我们都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