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短又快,一眨巴眼的功夫,就迎来了最受学生喜爱的寒假;时间短又快,一眨巴眼的功夫,就迎来了新的学期。寒假已逝,可也留下了可爱的足迹值得去怀念。
白雪纷飞
北风吹,雪花飘,冬日老人来报道。前脚还在考场舞文弄墨,后脚就已经踏进了新春的气氛里。拔起手指数一数,大年三十不远了。可是总感觉一阵阵的乏味少了点什么。走出大门耳旁少了昔日城市的喧嚣,飘来一声声质朴的欢声。深吸一口气,一道混杂着乡土的雪味钻入脑海,勾出童年的回忆。啊,明白缺什么了玩雪!冬日不玩雪,算什么有趣?找来小伙伴,堆起小雪人。突然一枚雪球正中我的脸颊,凉而不冰,润而不湿,就像农民毫不避讳的热情一样,叫人没法讨厌,反倒被这憨厚劲儿感染到了,自己也不禁发笑。
鸳鸯成双
咱们中国人虽然是聪明理性的民族,但始终是有一点老祖宗传下来的迷信。尤其是像一些“大事“,必须要在一个黄道吉日里,请来亲朋好友吃喝一顿,一醉方休。什么日子最沾喜气呢?莫过于新春时节。这不,我的大堂姐正和村里的一个小伙结婚呢,包括我的各路亲戚,也正在喝着新婚酒。宴会里喜气洋洋,许多的人不认识,可也在一起豪饮美酒,谈笑风生。女的在一起唠家常,谈生活,男的则在一起勾肩搭背,大口吃肉。还有几个喝高的,要么是与别人吐露真言,要么就是在大声歌唱。不管唱的好不好听,观众也总是笑哈哈。新郎新娘呢,不算是龙凤成双,也不算是郎才女貌,只是两个质朴、平凡的普通人。却是格外的恩爱,区别于网络就行的”秀恩爱“,而是一种纯正,真切的感情。
新春佳节
“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耳畔响起来熟悉的曲声春节来了·。只听见外面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那股令人兴奋的火药味也飘进了别墅。我寻味而去,走进热闹的集市。大街上真是应有尽有,各种手工食品,手写春联,烟花爆竹,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接。买来一副对联,一边哼着曲儿,一边走路回家,突然诗兴大发,张口来了一首打油诗:新春辞旧迎欢乐,十步一闻爆竹声。问谁佳节不狂喜?福瑞吉祥满人间。
夜晚,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长辈见小辈,少不了一阵的嘘寒问暖,也少不了对人生、事业、学业进程的询问。若是听到顺的,总是会露出欣慰的笑;若是听到不顺的,少不了一顿骂,但最终还是会表示鼓励。饭后,小孩儿一起放炮仗,大孩子在看烟花,成人们则在一起聊天。谁也不打扰谁,谁也没感到被落下,只是一片欢乐安详的样子。
回归校园
冬日老人还是到了时候,与我们不辞而别,顺便带走了寒假,找春姑娘接班又要上学了。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不,难道上学不算快乐的时光吗?该玩时就该放开玩,该学习时就该专注学习,与同学相聚,共同学习,不快乐吗?不论是冬日,寒假还是春节都是年年都有,可是与同学的时光,在学校学习的时光,却是一天比一天少,一去不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