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冬天的寒风格外刺骨,我才刚出门,凛冽的寒风便让我使劲往衣服里缩了缩。家中没了作文本,我只好出去买。 "Huh--" The cold wind of winter was pierced. I just went out, and the cold wind shrank into the clothes.Without writing at home, I had to go out to buy it.
现在已入深冬,这种鬼天气可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当天又刚好刮风,寒风直往你衣服里钻,也许他们也很冷,想暖和一下。我走在大街上,耳根都快贴到胳膊上了。我四处张望,平时这个时候,街上一片热闹,糖果玩具店前挤满了小孩,可现在连店都关了。
那片空旷的地方原本是老人们晒太阳的天堂,可现在连一只野猫都没有。那个小角落,平时停着一个移动书店,现在也不知去向。原本喧腾的大街变得有一些死寂,行人明显变少了,剩下来的,无不裹着大衣戴着手套,身子缩得像一个球。原本坐在路边的乞丐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连自己的地盘都不要了。
不断地向双手吹暖气,手好不容易才得到一丝温暖,可马上便被寒气覆盖得一干二净,我只好不停地呵气。可是路旁的树呢?他们是多么希望得到一丝一毫的温暖啊!他们迎着寒风,树枝不停颤抖,把叶子抖下来不少,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它们不会走,也无处可逃,只能熬着盼到春天来。连大树都冷得发颤,路旁的花儿就别提了,大多数早早就凋零了,剩下苟活的残花终是敌不过凛冽的寒风,散落在地上。
总算是到了小店,开口说“买作文本”时,才发现店里没有人,突然从房内幽幽传来一句话,“要买什么东西自己拿,把钱放在桌上就好了。”因是常客,这店主我识的,平时,他从早上七点多开始一直坐在店里,笑眯眯地等着街上过往的客人,有时晚上也有营业。可如今这天气,连店主都不想出来做生意,还随意到让我们自己拿商品,估计是太冷了,躲到里屋取暖去了。
回到家,在充满热气的房内,身体渐渐舒展开,谁都知道,房间比街上舒服多了。寒假的冬日,大街太冷清,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