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科技发展,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国的航天技术,飞机,火车以及电视机,电脑 ,手机等这些伴随我们生活的东西。这些科技发展已经完全融入我们的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说起航天技术,这可是个大咖,是一个国家现代技术综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一个国家的航天技术代表着这个国家的实力。我国最开始是仿制的苏联“P—2”导弹。然后中国独立研制的第一枚中近程导弹发射试验失败。然后到中国研制的中程导弹,中远程导弹,“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返回式人造卫星。到实用通信广播卫星,试验性气象卫星“风云一号,以及后来的载人飞船。随着我们航空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甚至还开展了太空授课活动。也是标志着我国的航天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开创了航天事业的新篇章。 听爸爸说,以前只有煤球火车,利用煤燃烧释放的能量来启动。要好多个工作人员一起铲煤。跑完一趟,要让这些工作人员累得筋疲力尽。现在的火车方便多了,以前要走一天的时间,现在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且不需要把大家累得死去活来。大大缩短了人们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由此可见科技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还有我们以前只能靠飞鸽传书,写信由人送来传递信息。可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通讯工具也得到了改善。先有固定电话(只能固定到一个地方使用),随后有传呼机可以随身携带(只能接受到对方是在找你的信息),再随后有随身携带可随时与对方保持联系的手机。(最开始的手机很大,而且只能接听电话,现在我们的手机功能齐全除了可以打接电话,发信息之外,还可以照相,看电视,上网等等。) 或许以后我们的所有日常生活都可以用一个手机就可以完成。由此可见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但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来说,体会现实生活中发生在身边的事才是最实实在在的。有一次奶奶来接我放学,可是奶奶在爬梯坎的时候很费力。当时我就在想要是能有一种设备像电梯那样,让老年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人能够行动自如那该有多好。有一次看电视,我偶然间看到一个“我爱发明”的节目正在播放一项发明——爬楼梯车。 一个叫谭正川的师傅为了改变老人们体力不足和行动不便给生活带来的困扰发明了四臂式爬楼梯车。刚开始发明的履带式爬楼梯车,在人们体验的过程中发现在小区的楼道中不能转弯也不能下楼。于是他又不断的实验,改造出了曲柄式结构爬楼梯车。这种改良虽然改变了不能转弯的缺陷但是依然不能很好的下楼。于是又进一步改造发明了四臂式爬楼梯车。最后在众多体验者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通过这个节目让我明白:要做好任何一件事都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 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绚丽多彩,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