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大学生活作文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造出天堂般的力量。眉毛上的汗水与眉毛下的泪水,我们必须选择一样。大学是理想起航的地方,是青春绽放的营地。大学里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双幻想的翅膀,更需要的是一双踏踏实实的脚。一份大学生活规划,在此就显得尤其的重要了。高中时代的我们,都对知识怀抱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在逆境中力挽狂澜,在彻骨的严寒中,毅然突出重围,绽放在凛冽的寒风中。而在大学里,我们似乎要忘了,辛勤耕耘,风雨兼程,事在人为,自会天道酬勤,百川归海,的道理。青春是刚猛的,脆弱的,柔软的,丰盈的,明净的,忧郁的……但同时也是笨拙的。一份大学生活规划,让我坚定了大学生活的信心与目标,让我从此告别了因为青涩而不堪重负的日子,就让我们沐浴着酷烈的阳光,和暴虐的风雨勇敢的成长吧。
大一:完成角色转换,探索新的生活
大一的我们,刚从紧张而沉闷的高三生活中解脱。在洋溢着喜悦与好奇的同时,内心深处还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丝恐慌与茫然。如今,已经没有班主任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家长那“喋喋不休”的教导了。可是一个人总要走一些陌生的路,看陌生的人,听陌生的歌。此刻,我们要铭记,蛹能脱困于茧,自有一番天地供它翩跹。大人们常说,进入大学就一只脚踏进了社会,要对自己负责,自己的大学负责。从一个只管高考的学生,转换到有担当的青年,需要我们每个人对生活无尽的热爱,对未来无尽的向往。太极分阴阳,世道分正反。大学在给初来咋到的我们带来了对生活微妙的恐慌与茫然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新鲜与好奇。大一在时间上相对宽裕,我们应该在对大学生活的探索中学习,在掌握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系里组织的活动。充分利用大一的空闲时光,开拓创新,张扬青春,发展个性。学业方面,考虑是否修双学位,提前做好准备。锻炼自己的能力,抓住天赋,找准梦想,默默地奋进,才是获得掌声的先决条件。
大二:自我定位,承前启后 大二要面临许多专业方面的考试,放松散漫就渐渐的成为奢侈了。日渐成熟的我们应该回顾总结大一的弯路,与挫败。收敛张扬,因为,真正的成功,不见得就张扬。将过去的挫伤,化成前进的动力,鞭策自己,磨砺自己,证明自己,实现梦想。把大一时模棱两可的梦想清晰化。就像歌德所说的:“把精力集中在有价值的东西上,把一切对你没有好处和你不相干的事情抛开。”根据自己的能力,正确的定位。切记,梦想离得实际越远,摔的就越重。继续做好大一做的至今仍然有益的工作。提升自己的思想与境界,俗语有云:源静则流清,本正则末茂,内修则外理,外端则形长。稳抓基础,沉淀自己,做好向大三平稳过度的准备。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累计知识,体贴父母。心底的那份美好是父母一辈子操劳而累弯的脊柱所形成的一道弧线像彩虹一样美丽。
大三:宁可笑着流泪,也不哭着后悔。
曾经被一句普通的话所感动:只有在没有人涉足的地方,甚至是泥泞中前行时,才会留下深深的足迹。大三的我们应该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懦夫哀叹昨天,懒汉坐等明天,强者征服今天”的道理。此刻的埋怨只能让我们永远的生活在怨恨与落魄当中,在此时追求梦想已经是义务了,用我们强大的信念做支撑,再付出百倍的努力,平凡的我们一定能取得成功,创造奇迹。来到大三,我们的另一只脚也将迈如社会,学习依然是作为一个学生的首要任务。如今,考研已成为趋势,大三的时候,我们也该全身心的投入考研的备战当中。主动加深对专业课的认识,积极表现自己,将两年的的积累慢慢释放,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及创新,注重培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社会动态,以便更好的选择出路。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
大四:奋力起航,扬帆千里
所有的辉煌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无论此刻的我们将何去何从。行者无疆,大道无痕,即使身后留下的只是深深浅浅已然不清晰,我们依然行走在消逝中,消逝在行走中。永远也不会停止。我的大学就像一把伞,撑了很久也不肯收,是你,我的大学,风雨无阻的陪伴我走过每个花开花落,每一个寒冬酷暑。
在学业即将结束的时刻,我们应该淡定的面对那最熟悉的陌生人:社会。时刻警醒自己,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为自己制定进入社会以后的第一个5年计划。回顾总结整个大学旅程,秉着“外物围我千万重,我子岿然不动”的心态,面对社会上的各种诱惑。积极面对毕业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