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校园
时光深处,微笑向暖
静坐红尘,与时光对望,捻一缕心音,携半卷经年,趟过岁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迎一袖风,绽一树香,静品淡藏。
——文/红尘一笑
时令已进立冬,今年,北方的初冬并没有太多寒凉,静倚窗前,有阳光的味道氤氲明媚,心事如歌,沿一些音符轻迴韵致,或浓或淡的叶片,穿过风之指尖彩染一地斑斓。拘一杯清茶,浅依文字,听心音袅袅,轻叩似水流年,这般高远的天空,这般清寂的时光,似乎连空气也透着些许禅意的味道。
习惯了泼一怀墨,在一曲凝思中,将万千心事付诸笔端。人说,喜欢文字的人都与寂寞有染,走过繁华,驻足人生的某一处驿站,蓦然回首,那每一丝寂寞,又何尝不是烟花尽舞后的思索?指尖豆蔻,似水流年,那些走过的、正走的、未来的,就在心中清晰成路;那些得到的、失去的、希翼的,就在微笑中淡然成风景。
白落梅说: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
是的,正因为世界上有太多的浅喜深爱,我们才有了诸多思索的空间;正因为宇宙有太多的浓墨重彩,我们才彻悟了生命的本真,学会了于一怀静谧中,笑望那缕灵魂深处的白月光。
总觉得:人,活在世上,必定要经历很多,承受很多。对于人生:经历,不是沧桑,是沉淀;承受,不是苦难,是历练。人在旅途,总有许多错过,身不由己;总有许多遇见,念念不忘。一些梦想,可能会换来一身的疲惫;一些寻找,让它淡然随风,未必不是轻松。
静坐红尘,与时光对望,捻一缕心音,携半卷经年。见或不见,曾经在心;念或不念,默然相伴。一曲高山流水,一段寂寞霓裳,经年,也便会在四季里悄然芬芳。
喜欢一句话:生命若歌,起伏跌宕,声起声落,我们每个人都是歌者;浮华尘世,生命如茶,或浓或淡,或苦或甜,需要我们用心去品尝。
或许,一些人,无需刻意,也会记得,因为哭过笑过;一些事,无需回忆,也会深藏,因为苦过痛过。在沧桑中领悟,在历练中成熟,迎一袖风,绽一树香,静品淡藏,趟过岁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苦过,甜过,爱过,恨过,哭过,笑过,这,才是人生。
有一种走过,叫栉风沐雨;有一种经历,叫历尽沧桑。岁月,因为走过而美丽;生命,因为经历而丰盈。采一缕暖阳,装点春的绚烂;撷一枚落叶,品味秋的苍凉,人生四季,苦过,才知甜蜜;痛过,更懂珍惜。给自己一扇门,品味千回百转;给自己一扇窗,将所有温暖珍藏,无论风雨,学会微笑,默默领悟,静静飞翔。
或许,简简单单,才是别样的人生;清清浅浅,才是别样的风情;悠悠远远,才是别样的感动。
沿一路走过的时光,倾听岁月,点滴萦怀,繁华入梦。许自己一片蓝天,相拥自信;许自己一份承诺,倔强飞翔。人生,原本是含着泪的奔跑,我们需要做的是:浅笑安然,静品淡藏。
掬一捧岁月,拈一缕清风,笑看人世沧桑,无悔一生追求,匆匆走过的是时光,静静沉淀的是流年。
浅依岁月,静听心灵的回声,时光深处,心,永远微笑向暖。
一缕艳香魂,指尖凝浅恨
锦绣罗缎,旖旎春光,怎敌你身上的一缕幽香。思念似糖,甜到忧伤,最后还是未能等到,许你地老天荒;曾几何时,也曾臆想来到你身旁,轻抚一世忧伤;曾几何时,唐风宋雨,梦里念里皆是你。本安分守己,遇见你,却逆天而行。
艳魂飘香,乱了白衣少年前行的方向;说好一起暖过往薄凉,怎徒留我一个人在此凝恨眺望,独诉离殇。烂漫的花季,本应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怎如今只得轻叹,世事无常。夜未央,相思难断,望眼欲穿,深情的笔再也写不出积极向上,一路阳光的篇章。人海茫茫,孤影难成双,多想把这份过往,安置在一个充满爱地方,希望沐浴阳光,可以绾结出你的幽芳,我好细细珍藏,盈成一段华美的流光。上天没有眷顾我这份痴狂,我只得,黯然神伤。纵使你留给我的是甜蜜的忧伤,我仍希望,远方的你,安然无恙。
蒹葭漫过苍苍,归心渺渺如雾恍,若是古人,恐怕我已斩断尘缘,独卧青灯古佛旁;吃素斋,敲木鱼,娴闻幽语,以祭奠这斑驳的记忆。想象无数次你我的相遇,终不过是誓言随风流逝,俗世风尘堪无事。前世缘,今生难续。
犹忆当年大明湖逢卿,你优雅的波澜不惊,如流水般沉静,而我的青衫却无法做到云淡风轻。明媚嫣然的灵性,秀发袭肩的倩影,清风般轻柔的心境,我再也做不到独自听雨,任凭春风拂过耳际的静心。于是,我便私自将这凝眸于指尖,折成爱的经卷,寄予在你我的山水涧。浅行于红尘,笔尖难书你低首含情的娇嗔。想起你的娇嗔,为何此刻,留我,兀自守一座空城?
一缕艳香魂,指尖凝浅恨。当思念的风来袭,深情的眼眸被湿润;惊心的美,动魄的艳,烟云读倦,抚琴吟倦,难道是注定错失的姻缘?其实,我真的渴望,不顾一切,同你归隐我们的海崖天涯。望你,在每一个美妙的晨曦,牵你融入黄昏晚霞,共赴锦绣天下。你说:“掌心的温柔,只为君浅唱低和。你是我的檀郎,我是你的秋香,书就一段传奇,唯美时光。”想起有你的世界,便锄风栽月,婉转我一世情结。一场千年恋,以诗为鉴,遇见你这红颜,便沉醉千年。厚重的想念,早已溢满了笔尖,飘洒于流年,幽梦里的绝世容颜,干涸了我一个又一个的荒年。
青涩时光,爱情滋味,孑然身影,美梦难追。饮世水,弦沾泪,水泪映不出你的妩媚。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他们谁知,拥有你的爱,哪怕沦为囚鸟也不觉悲哀,只因有爱,只因幽兰花开,即使心在霎那间,碎成无数块,我也不希望看到,乌云停留在你的眉梢。《诗经》里的娉婷美人,我怎能让你的水袂轻拭泪痕。于是,我私自将这散落的年华轻揽,流转于红尘,指尖凝恨,细嗅那一刻莫名的温润。
白落梅说:“在苍翠的年华里,我们不能不热烈地相爱,纵算会让自己伤痕累累,纵算转瞬一切都烟消云散,也当无悔曾经的付出。没有谁能够做到在年少时就淡然心性,倘若人与人之间都寡淡相处,又何来风华绝代的过程?人在江湖,当鲜衣怒马,明媚灿烂地过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不问对错,不管结果。”
湘帘卷,碧波莹,鸳鸯戏,曲共鸣,因缘天性,无悔初心。眼角的余光,最是柔情少年郎的张望,你开心,我便会嘴角轻扬。愿铺十里红妆,倾我一世温柔可好?可愿陪我荡起红木双桨,透过轩窗,摆渡时光?红尘万丈,我的微笑,只为一人扬!
顽皮的精灵,拍打着美丽的翅膀,让我凝眸浅望。只是,搁浅的清婉,飘逸的艳香,让我忆不起来时的路,寻不到你的芳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