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先烈,振兴中华》。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我们的校园在她的点缀下也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了!当我们在享受着阳光的普照,春风的抚摸,花儿的芳香,鸟儿的歌唱时;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吮吸着知识的雨露,放学后又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在等着我们时。我们不禁感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满腔热血换来的,我们的美好家园也是他们用满腔热诚筑建的!
回望历史的长河,锦绣的中华大地上,哪里没有动人的悲歌?哪里没有战士的热血?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抗倭名将戚继光,到苟利国家生死已,起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华夏儿女的骄傲!从9.18事变到日本帝国主义战败投降,多少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了满腔赤诚。十五岁的刘胡兰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就义,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着眼泪绣出五星红旗,赤胆忠心;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我们不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我们不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我们更不能忘记5.12大地震中谭千秋老师和无数抗震英雄将死留给自己,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刷不了我们对烈士们的怀念。同学们,又一个清明节即将到来,你们是否想过去给英雄的先烈们扫扫墓,去给他们献上一束鲜花呢?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做人,发扬祖国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勇敢前行。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中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