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1: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越来越懂事了。想起妈妈以前整天都为我操心,而我却总是惹她生气,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星期五放学回到家,妈妈放下我的书包,就径直走进厨房准备做饭。我想:妈妈工作了一整天,已经很累了,又要去接我,回到家还要做饭,这多么不应该!想到这,我马上走进厨房。
“妈妈。”
“有什么事儿吗?”
“妈妈,您去休息吧,我帮您做饭。”
“不用了,你快去做作业吧,饭菜很快就好了。”
“妈妈,就让我为您做一顿饭吧,嗯?”
妈妈只好笑了笑,点了点头。
晚饭后,我又替妈妈把碗碟洗得干干净净,把家里打扫了一遍,最后还为妈妈捶背按摩。妈妈很高兴,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妈妈真高兴!”我听到这句话,心就像被浸在一罐世界上最甜的蜜糖里。
这就是12岁的我,懂事的我。
示例2:现在的我,会承担责任了;十二岁的我会像挤海棉一样挤时间了;十二岁的我,会自己面对困难了;十二岁的我,成熟了许多;十二岁的我已经长大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自己已经会应付了。面对十二岁的人生,我好像还有点混浊,但比起以前已经进步了许多。对于我来说,未来是一条坎坷的岔路,我一定要选择正确地道路,要一直努力认真的向前走。只要努力学习,就会考上重点大学。